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去三峡博物馆看德化窑白瓷精品

  • 发布时间:2015-08-21 05:34:46  来源:重庆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重庆晨报讯 记者 李晟 昨天,由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和福建德化县陶瓷发展委员会主办的《千年不息德化窑:“中国白”陶瓷及其艺术传承展》,在三峡博物馆二楼南站展厅拉开帷幕。展览将持续到10月9日,免费对公众开放。

  德化窑是我国民窑的代表,所产瓷器以“白”见长。早在宋、元时期,德化窑白瓷就已成为“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出口商品,在西方更享有“中国白”的美誉。展品中,有古今不同历史时期的德化窑精品佳作,还有三峡博物馆馆藏的明、清时期德化窑瓷器珍品。80件展出瓷器展现了德化窑千年窑火不断、绵延不绝的艺术传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