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文博会英领馆展区带来最炫英伦风

  • 发布时间:2015-08-21 05:34:46  来源:重庆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海生动物类标本。

  ?英伦风情深受市民喜爱。

  重庆晨报讯 记者 杜海 如果你想要品尝最正宗的英伦食物、欣赏最纯正的苏格兰风笛,那就快来参加2015重庆文博会吧。文博会期间,英国驻重庆总领事馆将现场带来多款具有英伦风情的产品,让市民从音乐、电影、美食、时尚、设计等方面全方位体验英伦文化。

  “文博会上,我们把具备伦敦特色的红色电话亭搬到了现场。”英国驻重庆总领事馆新闻及公共事务处工作人员廖以说,市民在欣赏电话亭时,只要拿起电话,还可欣赏到《Someone Like You》等多首耳熟能详的英伦名曲。“此外,哈利·波特、福尔摩斯、詹姆斯·邦德等经典英剧人物也将现身本次文博会,市民可以和他们进行零距离接触,还可以合影留念。”

  廖以向记者透露,为了让市民欣赏到更加纯正的苏格兰音乐,英领馆还邀请了苏格兰风笛手进行现场表演,“市民不仅可以欣赏到原汁原味的苏格兰音乐,还可现场和表演者进行互动。”

  除了听音乐,在本次文博会现场,市民还有望品尝到地道的肉馅土豆馅饼、鳝鱼冻、水果松糕等各种英伦食物。“目前,重庆能品尝到正宗英伦食物的餐厅并不多,我们正在跟英国的公司联系,希望他们把原汁原味的英国食物带到文博会现场。”廖以表示,除了食物,他们还准备将烟斗、皮革用品等极富英伦风情的产品带到现场,供市民选购。

  英国驻重庆总领事洪婷娜表示,2015是中英关系的黄金年,也是第一个中英文化交流年。英国驻重庆总领事馆期待通过文博会平台,让更多重庆市民了解英国的历史文化,促进重庆与英国之间文化创意领域的交流和合作。

  去文博会看精美动物标本

  相关新闻>

  重庆晨报讯 记者 杜海 在文博会上,玺言设计机构将带来精美的动物标本和文物建筑保护的成果。“标本制作至今已有三百多年历史,如今制作技术已实现了产业化、艺术化、规范化,标本也从博物馆走进了寻常百姓家。”玺言设计机构负责人介绍,他们加工制作了数千件各类动植物标本,每件作品都是精心设计、纯手工制作,是真正独一无二的艺术品。在本次文博会上将有鸟、羚羊和大型动物的动物标本展出。

  “我们运用人们日常使用的工具,设计一批具有代表性的文化创意衍生品,如抗战胜利主题茶壶具、钥匙扣、笔山等,也将亮相文博会。”该负责人说。

  货车专用导航亮相文博会

  重庆晨报讯 记者 杜海 导航里有3000多万货车司机大数据,还提供货源,这样的导航系统还是免费的。昨日,重庆德瑞科技透露,该公司开发的全国首款货车专用导航——“沙师弟货车专用导航”,将亮相文博会。这套系统将免费提供给货车司机使用。

  同时,该公司还开发出一款移动版运力管理工具——“沙师弟运力管家”。货车司机注册后,提供车型、车长、吨位等信息;同时物流企业也可以发布货运信息。“我们实际上是打造货运云商平台,让货车司机和物流企业相互选择。”

  “沙师弟运力管家终身免费提供给货主、物流企业使用。”该负责人说。

  在本次文博会上,德瑞科技还将展出自主研发的全球卫星定位车辆监控管理系统、驾迅通综合管理信息系统、全球卫星定位集团车辆管理系统、全球卫星定位出租车管理系统等多项产品。

  上新兴交友网站 交友消费两不误

  重庆晨报讯 记者 杜海 今年文博会上将迎来了不少新兴互联网企业,比如交友网站——去邂逅网。去邂逅网是一家把线上交友与线下约会融为一体的O2O诚信交友平台。去邂逅网相关负责人称,该网站将会以展板的形式介绍其网站优势、运营模式。

  “作为O2O免费交友平台,去邂逅网的服务客群不仅仅限于普通交友用户,还包括合作商家,并且网站上的信息经过认证,可信度高,风险小。”网站相关负责人说,在普通交友网站上浏览其他会员信息时一般要付费,而去邂逅网的会员不但可以免费浏览,还可以参加分站和商家联合举办的各种的活动,让会员有更多的消费体验。此外,合作商家可以通过网站,推广自己的商品,如酒店特价、成人用品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