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上市公司财务指数首次在蓉发布

  • 发布时间:2015-06-09 07:34:11  来源:四川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李龙俊 江芸涵)创业板股票因股价飞涨而被称为“神创板”,但其财务能力并不强,只与主板公司相当,甚至低于主板公司。6月6日,西南财经大学中国上市公司财务指数研究中心成立并首次发布《中国上市公司财务指数报告(2015)》(后称《报告》),在国内首次系统、详尽地勾勒了包括创业板在内的整个中国上市公司财务运行状况。

  “指数以沪深两市全部非金融上市公司为编制对象,时长跨越2007年第一季度到2015年第一季度。”西南财经大学中国上市公司财务指数研究中心主任马永强教授介绍,“《报告》不仅编制了分别反映上市公司偿债能力、营运能力、盈利能力、现金流能力、成长能力等5个类别指数,还按市场分类编制了主板、中小板、创业板财务指数等。指数能广泛用于宏观财务监测、预警、证券投资等领域。”《报告》显示,自2007年以来,上市公司规模增长明显,指数平均增长点数超过580点;但反映企业质量的偿债能力、营运能力、盈利能力等则未出现改善甚至有所下滑,指数增长集中在-15点到27点之间。《报告》的分类指数则显示,今年来平均价格上涨超过160%的创业板(同期上证指数涨幅为53%)财务成长能力等显得很一般。在综合财务指数方面创业板为21,主板达到114;在成长能力指数方面,创业板为104,而主板达到653。在财务能力方面,创业板并未与其股价一样呈现出高成长性。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