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四川大竹农村商业银行预计将于三季度挂牌开业

  • 发布时间:2015-06-09 07:34:16  来源:四川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王华 记者 张学文)6月5日,记者从大竹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了解到,该社改制筹建四川大竹农村商业银行的申请已获银监会批复,预计将于今年三季度挂牌开业。届时,大竹县首家县级农村商业银行由此诞生。

  大竹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理事长谢宏介绍说,按照省政府、银监部门深化农村信用社改革规划目标,在四川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领导下,大竹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于去年初正式启动改制、筹建四川大竹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工作。筹建工作小组在筹建过程中以股份制改革为核心,让合理的股权结构决定股本的稳定和金融服务的方向,重点面向县域优质中小微企业募集股金,以此优化四川大竹农村商业银行股权、提升股东参与管理的积极性,确保农村信用社改制为农村商业银行后,按照公司治理要求高效运行。从当前股本结构看,这一目标已经实现,法人股占总股本的38.11%,职工自然人股占总股本的19.47%,非职工自然人股占总股本的42.42%。

  公司制效应在筹建过程中得以体现,大竹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股本金由2.56亿元增至3亿元。其他各项指标持续优化,截至2015年3月31日,该社各项存款余额达92.81亿元,占全县金融机构存款总量的32.66%;各项贷款余额55亿元,占全县金融机构贷款总量的49.10%。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达10.52%,拨备覆盖率达218.3%,各项指标均已达到或超过银监部门对农村商业银行的监管标准。

  按照计划,四川大竹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将于近期申请开业。谢宏表示,开业后,四川大竹农村商业银行依托先进机制对当地资金的“吸盘”功能会进一步增强,服务“三农”、服务中小微企业、服务县域经济的资金实力将显著增强,服务功能、服务能力以及服务水平将会得到极大提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