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连续五年交通事故“零发生”

  • 发布时间:2015-06-09 07:34:28  来源:贵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近年来,印江自治县把握道路交通安全发展新形势,探索出了管理主体在乡镇、隐患整治在乡镇、宣传教育在乡镇、矛盾化解在乡镇、便民利民在乡镇 “五在乡镇”管理模式。连续五年重特大交通事故“零发生”。

  印江自治县将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上升为“党政行为”、分解为“部门行为”,夯实为“基层行为”、落实为“全民行为”。配备了交通安全协管员,目前已公开招聘专职协管员128名、在县乡主干道建立劝返点127个。严格实行道路交通安全社会化管理“一票否决”。2012年以来,已对5个乡镇给予黄牌警告,7名党政干部因未落实好道路交通责任被问责。

  建立交通安全“黑名单”制度,2014年已将309名驾驶人纳入交通违法诚信“黑名单”重点监管;将“文明交通安全”纳入中小学校本教材,在党政机关开办了“培训课堂”、在集镇设置“流动课堂”、在行政村开办“夜校课堂”等;建立了乡镇长、安监站长、派出所长、农机站长、交警中队长“五长”矛盾化解机制。推行属地处理事故原则,17个乡镇今年妥善处理死亡交通事故22起,协助侦破交通肇事逃逸案件4起;开展送法律、送服务、送安全、送牌证活动。2012年来,共为7295名群众办理机动车驾驶证,摩托车注册登记910辆,摩托车驾驶人办证率从原来的51%提高到90%以上。(卢旭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