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广发策略降准速评:安抚市场情绪 推荐金融地产

  • 发布时间:2016-02-29 19:23:25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广发策略  责任编辑:陈娟娟

  中国网财经2月29日讯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6年3月1日起,普遍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以保持金融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引导货币信贷平稳适度增长,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营造适宜的货币金融环境。

  对此,广发策略表示,真正的短期因素反而都是正面的,央行稳汇率态度坚决,春节后反常继续放水,最近几天的暴跌也帮助提前释放了“两会”后的抛压。因此现在的降准对于安抚市场情绪是有意义的。

  对于股市,广发策略表示维持此前“喘息期”延长到3月底的判断,建议趁机调整仓位和结构,对高仓位和集中于小票的投资者来说,股市再次提供了减仓的机会,以便投资者更好地应对接下来的“慢熊”,中期谨慎观点未变。在行业推荐上,没有首推涨价品种,而是推荐金融,食品饮料,铁路运输,房屋建设这些低估值的,因为预计他们是接下来相对收益投资者换仓的主要选择。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