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财经 > 基金 > 基金持仓 > 正文

字号:  

基金2月仓位微降 有色电子获增持

  • 发布时间:2016-02-29 08:59: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开年遭遇大跌,从2月份开始,逐渐开启春节红包行情,各大股指步入震荡上升通道,截至上周,尽管周四大跌,但年初至今均实现不同程度地上涨。从节后市场看,在外围市场大跌环境下继续放量反弹,年内首度突破20日均线,并持续运行在上方,但受到上方技术性压力制约,开启震荡行情,上周股市连创年内新高,不过在节后巨量逆回购集中到期干扰下,上周四再现千股跌停潮,上周五市场缩量企稳,整体来看,2月以来,上证指数、深圳成指、中小板指创业板指小幅上涨。

  从基金仓位情况看,在股指巨幅震荡过程中,基金操作从期初的乐观逐渐变为谨慎,众禄研究中心仓位测算数据显示,2月偏股型基金平均仓位为84.07%,较1月底明显下降,纳入统计的132只股票型基金平均仓位为89.82%,环比下降了0.58%;398只指数型基金平均仓位为88.62%,环比上涨了0.24%;1102只混合型基金平均仓位为73.77%,环比下降了0.21%。

  从基金当前持仓情况看,截至2月最后一个交易日,基金配置比例居前三位的行业是计算机、电子和医药生物,在股票型基金中配置比例分别为17.47%、11.92%和8.78%,在混合型基金中配置的比例分别为14.10%、8.62%和4.00%;基金配置比例居后三位的是交通运输、商业贸易和机械设备,在股票型基金中配置比例分别为0.47%、0.65%和0.82%,在混合型基金中配置的比例分别为0.52%、0.34%和0.56%。

  从基金加减仓情况来看,基金主要加仓了综合、有色金属和电子行业三个板块,股票型基金加仓幅度分别为2.65%、2.20%和2.02%,混合型基金加仓幅度分别为1.38%、1.28%和1.25%。基金主要减仓的行业是商业贸易、机械设备和轻工制造三个行业,股票型基金分别减仓的幅度为2.30%、2.00%和1.20%,混合型基金减仓最多的是计算机、商业贸易和轻工制造三个行业,减仓幅度分别为1.50%、0.87%和0.79%。

  从上周基金加减仓情况看,好买基金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基金上周主要加仓了计算机、传媒和建筑三个板块,加仓幅度分别为0.81%、0.72%和0.53%;基金主要减仓了交运、电力和餐饮三个行业,减仓幅度分别为0.47%、0.64%和0.75%。

  众禄基金认为,从大的格局来看,市场正处在自去年股灾以来的调整末端,市场底的反复打磨是底部逐步清晰所必须经过的路径,投资者无需再在当前的时点和点位上过度悲观,经历了前期的市场大跌,市场高估值风险已经得到相当程度的释放,进一步大幅下跌时小概率事件,不过市场情绪尚未缓和,市场底部还需要时间进一步夯实,建议投资者无需过度惊慌,风险偏好较高的投资者可以适当分批建仓,而风险偏好适中或者较低的投资者建议以定投低吸为主,亦可关注打新基金和固定收益类产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