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杨德龙:降准或引发市场强劲反弹 优质股有机会

  • 发布时间:2016-02-29 19:16:36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刘小菲  责任编辑:陈娟娟

知名基金经理杨德龙 来源:资料图

  中国网财经2月29日讯(记者 刘小菲)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6年3月1日起,普遍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以保持金融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引导货币信贷平稳适度增长,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营造适宜的货币金融环境。

  知名基金经理杨德龙在接受中国网财经记者采访时表示,今日央行降准验证了上周周小川行长货币政策偏宽松的表态,有利于提振投资者信心,可能引发市场强劲反弹。最近市场在没有实质性利空消息下大幅下跌,主要就是投资者信心严重缺失,有点风吹草动就恐慌性抛售,上证指数再次跌至前期低点2638点。央行降准可谓及时雨,有效的提振投资者信心,对构筑底部形态非常重要。现在是战胜恐惧的时候,坚定持有优质个股,等待市场筑底回升。从长期来看,央行的货币政策预计将会保持宽松,资产配置荒将会持续,市场中的绩优股和成长股应该有一定机会。

  操作上,杨德龙建议投资者:“一方面,作好定期定投,分批抄底,可制定一个计划,比如,未来三个月每周购买一些好的基金,如指数型基金和主动型基金,来寻求较低的成本;另一方面,忽略大盘指数而选择熟悉的、业绩较好但目前价格跌得较低的股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