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鲁政委:降准符合预期 房地产去库存或加速

  • 发布时间:2016-02-29 19:18:09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刘小菲  责任编辑:陈娟娟

兴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 来源:资料图

  中国网财经2月29日讯(记者 刘小菲)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6年3月1日起,普遍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以保持金融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引导货币信贷平稳适度增长,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营造适宜的货币金融环境。

  对于此次降准,兴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在接受中国网财经记者采访时表示:“在预期之中。”

  鲁政委称,从2014年以来,外汇占款持续外流,从平补的资金的角度来看,早就有降准的必要性;近日股市持续调整和货币市场利率的反弹,为降准提供了契机。

  另外,鲁政委认为,降准了加快房地产去库存步伐,为房地产市场的进一步回暖提供了催化剂。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