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郑永年:今后10年中国6.5%-7%的经济增速就足够

  • 发布时间:2015-10-20 14:42:26  来源:中国网  作者:何珊  责任编辑:张少雷

新加坡国立大学东亚研究所所长郑永年教授正在接受采访。(中国网 杨佳 摄)

  中国网10月20日讯 (记者 何珊) 19日,适逢2015北京新兴市场论坛开幕当天,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发布。在论坛活动期间,中国网记者就经济数据采访到中国问题专家、新加坡国立大学东亚研究所所长郑永年教授。他表示,今后10年很长一段时间,6.5%到7%的经济增长对于中国来说就足够了。

  今年前三季度经济增长率是6.9%,其中第三季度降到7%以下,是2009年第二季度以来GDP首次破7%。尽管GDP数据好于预期,但对中国是否能实现全年7%的目标,顾虑仍在。郑永年对此表示,今后10年很长一段时间,6.5%到7%的增速对于中国来说就足够了。

  郑永年解释,中国在经历结构性的调整,因此不能光看数据,要看就业水平,要看结构有没有调整,内需有没有增加。

  他提到,尽管这两年经济下行压力很大,但就业数据并没有很落后,力争保八的目的其实就是为了就业。

  他也观察到,中国内部消费结构也在变好,政府消费大减,但总体消费水平并未受影响。此外,从地区发展层面看,发达沿海地区经济放慢了,但其他地区可以再发展快一点。“因而从平衡的角度来看,这个数据还是不错的。”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