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中信地产副总裁林竹:中国城市化应寻找自己的出路

  • 发布时间:2015-10-20 15:13:56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少雷

  中国网财经10月20日讯 “2015北京新兴市场论坛”于10月19日-20日在京举行。多国前政要和专家学者参加此次论坛,共同探讨新兴市场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探索新兴市场国家间合作的方向与未来。中信地产副总裁林竹在论坛上表示,中国以及新兴市场国家应该寻找自己的出路。这条出路主要根基是自己的政治制度和土地管理制度,以及由两个制度延伸的一系列的金融制度、产业发展的制度等等。

  林竹说,中国的政治制度和土地管理制度决定了中国城镇化发展的路径、机制、经验,完全有别于发达国家,“当我们站在发展中国家的角度去看发达国家的状态的时候,我们很容易把他的状态当成我们学习的经验,这应该是误解。”他举例称,比如当某个国家的整个城镇化率达到80%,90%,或60%时是什么状态,现在的状态,以及这个状态下对应的优势如何,怎样从30%变成为50%,到80%——整个过程中所表现出来的经验有用。但是过程和路径是不一样的。山的山顶只有一个,但是各国的上山路径不同,每个国家都有自己的经验。

  他认为,中国以及新兴市场国家应该寻找自己的出路。这条出路主要根基是自己的政治制度和土地管理制度,以及由两个制度延伸的一系列的金融制度、产业发展的制度等等。是好还是坏,完全是相对的,没有绝对的好或者是坏。但可以比照和参考。

  林竹表示,非常赞同十八届三中全会的最新的新型城镇化的解读,赞同中国未来的城镇化走向市场为主导的城镇化的方向。政府依然处在引导地位。谈到用什么样的商业模式去对应市场主导,林竹说,关键是商业模式。他们探索了一条自身认为是正确的道路,叫做城市运营方式。即开发商和地方政府共同探讨开发相当大片的城镇时,坚持以市场为导向的商业模式,把项目所含的东西打包交给一个市场来操作。他认为,这种商业模式的改变也非常对应世界上城镇化发展的基本规律。“对于城镇化水平超过50%的城市来说,关键点已经不是发展的问题了,更多的是要管住它,要进驻它。” 林竹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