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刘士余:注册制不可单兵突进 配套工作需相当长时间

  • 发布时间:2016-03-12 16:58:42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孙朋浩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刘士余 图片来源:中国网财经

  中国网财经3月12日讯 12日下午,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尚福林、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刘士余、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项俊波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刘士余在回答注册制相关提问时表示,“注册制是不可以单兵突进的”。

  刘士余表示,注册制改革需要一个相当完善的法制环境。

  去年12月27日,全国人大常委会通过了特别专项授权,自3月1日起实施。刘士余认为此举标志着政府可以启动注册制改革与现行行政审批制、核准制之间制度转换所需要的一系列配套的规章制度。这些技术准备工作,也就是说配套的规章制度,研究论证需要相当长的一个过程。在这个过程中,必须充分沟通,形成共识,凝聚合力,配套的改革需要相当的过程、相当长的时间。注册制是不可以单兵突进的。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