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刘士余谈股灾救市:今后市场失灵时仍会果断出手

  • 发布时间:2016-03-12 17:49:21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孙朋浩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刘士余 图片来源:中国网财经

  中国网财经3月12日讯 12日下午,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尚福林、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刘士余、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项俊波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刘士余在发布会上表示,“今后,当陷入市场完全失灵、连续失灵的情景时,仍然应当果断出手”。

  刘士余表示,“在市场流动性枯竭、大面积恐慌的情况下,不果断出手还得了?!那必然会引发更大规模的恐慌,引发系统性的金融风险。”

  果断出手对市场失灵的状况进行紧急修复之后,结果证明此举稳定了市场,为修复市场、建设市场、发展市场赢得了时间。

  刘士余同时表示,今后,当陷入市场完全失灵、连续失灵的情景时,仍然应当果断出手,这符合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的让市场在资源配置中发挥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地发挥政府作用的目标,或者说符合深化经济体制改革的目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