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刘士余谈股市:泡沫怎么吹起来 就会怎么破灭

  • 发布时间:2016-03-12 17:41:52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孙朋浩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刘士余 图片来源:中国网财经

  中国网财经3月12日讯 12日下午,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尚福林、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刘士余、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项俊波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刘士余在回答股市去年大幅波动的相关问题时表示,“泡沫怎么吹起来的 就会怎么破灭”。

  2014年7月份之前,中国的股市大体经历了7年之久的熊市。从2014年7月份开始,中国股市先是恢复性回升,后又出现过快过高的上涨,到2015年6月12日,上证综指、深圳成指、创业板指数涨幅分别达到152%、146%、178%,随之而来的就是过快过急的下跌。

  “俗话说,山有多高,谷有多深,泡沫怎么吹起来的,就会怎么破灭。”刘士余对此表示,2015年6月15日到7月8日,一共17个交易日,上证综指大幅下跌32%,造成市场较大面积的恐慌,股票市场的流动性几尽枯竭,形势危急,非比寻常。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