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19日 星期二

2016达沃斯“中国队”新星检阅 屠呦呦等受邀

  • 发布时间:2016-01-20 01:32:10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斌

  一年一度的2016年世界经济论坛年会(冬季达沃斯论坛)即将拉开帷幕,届时,超过2500余位各界领袖齐聚瑞士达沃斯小镇,聚焦“掌控第四次工业革命”,共享对全球经济发展的思考与洞察。

  中国问题与中国声音在本届达沃斯一如既往受到瞩目。据了解,四天议程中有10余场会议聚焦中国商业环境、中国经济将走向何方、中国制造的未来、中美关系新篇章以及未来增长驱动力等。

  而今年前往达沃斯的“中国队”,涵盖信息技术、金融、学术界、文艺界、媒体等各领域精英。除了如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著名经济学家林毅夫张维迎等达沃斯常客之外,诺贝尔奖得主屠呦呦、百度总裁张亚勤、著名演员姚晨等均为受世界经济论坛创始人及执行主席施瓦布教授之邀首度出席,颇受关注。

  在论坛正式开启倒计时之际,不妨对这几位首次出现在达沃斯的“中国队”新星做一次小小的“检阅”吧。

  屠呦呦:展现中国科学厚积薄发之力

  今年诺贝尔生理学与医学奖获得者屠呦呦开创性地从中草药中分离出青蒿素,帮助疟疾患者的死亡率显著降低,这是中国科学家在中国本土进行的科学研究首次获得世界级最高荣誉。今年达沃斯论坛上,屠呦呦将作为中国基础科学研究者代表,在世界舞台上传递出中国科学界不断可期的实力与信心。

    张亚勤:携中国技术创新首次亮相

  这也是百度公司首次登上冬季达沃斯论坛的舞台,张亚勤本人则在教育、医疗、金融、交通、旅游等行业推动更多与技术相结合的创新。在前不久举办的乌镇世界互联网大会上,施瓦布教授向他发出了达沃斯年会的邀请。正如施瓦布教授所言,第四次工业革命的核心是在互联网推动下各种技术的融合,互联网更扮演了第四次工业革命“生命支持系统”的重要角色。百度作为少有的以技术立身的互联网公司,预期将在大数据、语音识别、人工智能等领域与各路嘉宾碰撞出火花。

    姚晨:传递中国文艺正能量

  除了政界和商界的大咖之外,此次冬季达沃斯论坛,演员姚晨还以“2016世界经济论坛水晶奖”获得主的身份受邀出席。作为联合国难民署中国地区的亲善大使,姚晨以其亲和友善的公众形象及卓越的影响力倡导更多的人关注环境污染、食品安全、难民危机等社会问题,传递来自中国文艺界的正能量。

  在今年“掌控第四次工业革命”的论坛主题下,达沃斯论坛将产生哪些影响未来趋势的重要洞见?整装待发的“中国队”将传递怎样的中国声音?对于即将拉开帷幕的2016年冬季达沃斯来说,都将值得期待。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