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达沃斯论坛聚焦全球经济动荡

  • 发布时间:2016-01-19 13:22: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英国《卫报》网站1月18日报道】题:全球经济动荡将成为达沃斯论坛讨论的主题

  随着商界领袖和政策制定者齐聚一堂、出席一年一度的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全球经济的脆弱性将成为本周讨论的焦点,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准备对日益加剧的经济风险发出警告。

  周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将更新其对全球经济增长的预测。在中国经济下滑加深、大宗商品价格下跌和全球股市动荡的背景下,人们普遍预计,该机构将为未来这一年的全球经济描绘出一幅更暗淡的画面。

  今年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的官方主题是“第四次工业革命”,即日益显现的机器人人工智能的冲击。

  但在瑞士滑雪胜地达沃斯出席此次会议的央行行长、各国部长和企业老板们,无疑会被新年伊始金融市场的糟糕表现分散注意力。全球股市在今年头几个星期里的表现堪称史上最差,迄今为止已经蒸发了近4万亿美元市值。

  在全球股市暴跌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已经警告说,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的经济增长放缓和美国加息的前景正给全球经济带来不确定性,削弱2016年的经济增长前景。预计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将利用周二对《世界经济展望》报告的更新来强调这点,并下调其对全球国内生产总值的预期。

  中国的情况令全球经济雪上加霜。预计周二公布的国内生产总值数据将呈现该国25年来最弱的全年经济增长———年增长率可能为6.9%。对中国经济增长减速的进一步确认将加剧以下担忧,即北京为提振经济增长和增加投资者信心所采取的一系列行动是徒劳的。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