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19日 星期二

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望出席2016冬季达沃斯论坛

  • 发布时间:2016-01-20 13:31:06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斌

  第46届世界经济论坛2016年年会(“冬季达沃斯”)将于1月20-23日举行,题为“掌控第四次工业革命”(Mastering the Fourth Industrial Revolution)。

  据第一财经日报1月14日报道,预计将有2500余位全球各界领袖参加本届年会,其中包括论坛1000家会员企业的商业领袖、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国际组织负责人、公民社会和宗教组织领袖、专家学者、媒体领袖和艺术领袖。

  即将出席会议的20国集团领袖和其他国家元首与政府首脑包括:英国首相卡梅伦(David Cameron),德国总统高克(Joachim Gauck),加拿大总理特鲁多(Justin Trudeau),法国总理瓦尔斯(Manuel Valls)等。

  值得注意的是,2015年1月20日至22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应邀出席了年会。当被问及今年是否会有类似安排时,世界经济论坛大中华区首席代表艾德维(David Aikman)表示,“中国会派出一支高级代表团与会,阵容强大,但可能要在论坛开幕前的3~4天内公布。”

  在金融相关领域,中国方面已经确认出席的嘉宾包括,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亚洲基础设施银行(亚投行)候任行长金立群、中国工商银行董事长姜建清、中国银联总裁时文朝、中信资本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懿宸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