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新闻 > 专家视点 > 正文

字号:  

辜胜阻:应畅通股权众筹退出通道

  • 发布时间:2016-01-20 01:00:07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春晖

  近日,民建中央副主席辜胜阻在出席“2016中国互联网金融年会”时提出,股权众筹应该面向新三板和四板,畅通其退出通道。

  辜胜阻称,我们应该构建一个正金字塔形式的资本市场,塔尖是主板,然后是创业板、新三板,股权众筹融资应该是新五板,与天使投资和风险投资对应。金融创新包括金融产品、金融服务、金融组织体制、金融游戏规则、金融法治环境的创新。股权众筹不仅仅发挥融资的作用,还可以有效发挥金融创新的推动作用。

  “我们希望全国人大常委会正在修订的证券法能为股权众筹出台一定的制度完善措施。股权众筹与风险投资、天使投资,不是冲击关系,不是替代关系,而是一种深度融合。股权众筹能降低投资门槛,做到VC、PE普惠性,让更多投资者分享优秀投资机构收益。”辜胜阻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