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贵金属 > 黄金资讯 > 正文

字号:  

上调年末金价预期至1100 美联储决议仍是关键

  • 发布时间:2015-09-24 07:58: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毕晓娟

  花旗集团(Citi group)研究机构周三(9月23日)将第一季度黄金价格预期从之前的1075美元/盎司上调至1100美元/盎司。美联储上周维持利率不变,年内尽管仍然存在加息的可能,但相对加息预期已经下降。

  花旗集团分析师表示,“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的决定使美联储以及美元对黄金的压力延续至明年,目前受到的压力整体减小。”

  花旗分析师目前将对美联储首次加息的预期时间延后至2016年第一季度。但花旗同时表示,市场可能会在年末开始将美联储加息计入黄金价格中。尤其是如果美国年末几个月就业形势明显好转,这种趋势将会更加明显。但同时,黄金也会受到美联储按兵不动以及基本面利好信息的支撑,这些因素对黄金会产生一定影响。

  花旗分析师表示,“亚洲即将到来的节日季节以及近期亚洲黄金价格整体下降等因素将会引发传统黄金消费大国如中国和印度等国的黄金需求上涨。”同时分析师还补充说,全球矿业近期大幅削减开支,在疲软的金价面前矿企正积极节约成本,这可能会导致黄金产量出现下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