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贵金属 > 黄金资讯 > 正文

字号:  

黄金进口让印度经常帐承压 政府发行金币求改现状

  • 发布时间:2015-09-24 08:04: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毕晓娟

  长久以来,印度都是一个黄金“黑洞”印度每年进口黄金上千吨,黄金基本进入印度家家户户,但是却大部分成为首饰或金块被储藏起来,不能流动。周三印度媒体的消息显示,该国为了解决黄金流通问题,将发行自己的金币。

  印度今年的进出口贸易帐受到大量黄金进口的影响赤字压力巨大,印度官员们想尽办法希望能够扭转这种趋势,但效果都非常微小。此次发行印度自己金币的政策也是政府寻求增加该国内黄金流通的办法之一。

  但这种方法能否见效目前专家们的态度相对比较悲观。不管黄金成为什么形式,印度的家庭妇女们都历来对于黄金保持近乎贪婪的购买以及持有欲望。同时印度传统上黄金就是作为家庭长期财富的保障和象征。所以此次发行印度金币的政策和之前发行印度自己黄金衍生品的政策可能都不会改变印度传统上对黄金的痴迷。

  印度铸币厂预计将会在10月开始发行该金币,金币以印度国徽为图案,官方旨在赶在印度年末节日黄金需求上涨之前将金币投入市场。

  印度今年黄金进口量将会超过900吨,但在其中仅有10%左右会成为金币或者金条。大量黄金仍然会以首饰的形式出现在印度市场上。

  目前政府一直坚持该金币将会比国外的金币更有价格优势,相比铸造金币的等量黄金将不会出现大额的价格增长。这或许会多少提高该金币的购买热情。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