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贵金属 > 黄金资讯 > 正文

字号:  

黄金市场依旧关注美联储 黄金ETF触及7月底最高

  • 发布时间:2015-08-31 07:33: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上周五(8月29日)金价在连续几个交易日的下跌后,终于有所回升,美联储官员对升息的态度为黄金市场带来了一些支撑,不过当周金价仍然有相当下的下跌。

  明尼阿波利斯联储柯薛拉柯塔表示,今年加息不是个好主意。全球经济放缓给美国前景带来口头风险,市场波动说明不应急于撤出宽松措施。柯薛拉柯塔今年年底将离开美联储重返学术领域,他认为通胀率回到目标需要数年的时间,鉴于此考虑采取进一步刺激措施是恰当的。

  Marex Spectron交易员Graham Leighton表示:“低利率基本上就意味着美元走软黄金强劲,低利率对黄金总是利好的。”

  上周四黄金ETF流入了1.8吨,总持有量增至1529.4吨,是7月30日以来的最高水平。

  不过另一方面,美国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在周五的讲话之中一改之前的“鸽派”形象。他表示,市场动荡没有“剧烈”到推迟加息的地步,美国经济基本面仍很强劲。

  在上周金价连跌四个交易日后,尽管周五有回升,但当周跌幅是一个月内最大的。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