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贵金属 > 黄金资讯 > 正文

字号:  

美联储推迟加息黄金大涨逼近前期高位

  • 发布时间:2015-09-21 01:29:36  来源:兰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毕晓娟

  随着备受关注的美联储货币政策落定,最近一周,国际金价大幅反弹,纽约市场金价逼近8月中旬创下的下半年高位,显示在低利率政策环境下黄金仍受市场青睐。

  18日收盘,纽约市场黄金期货价格收于每盎司1137.8美元,逼近此前8月份受避险推动创下的阶段高位,较前一周大涨近3%,不仅结束此前连续三周的大跌势头,也刷新了四周来的单周最大涨幅。

  国内市场受到带动,期货、现货价格纷纷上行,上海期金周五夜盘交易后收于每克234.75元,较前一周涨逾2%,现货市场上海黄金交易所AU99.99收于233.30元,接近8月中旬的反弹高点,而主要金店的金饰品报价则再度达到300元附近。

  在业界看来,近期对黄金市场影响最大的因素仍是美联储的9月份货币政策会议,随着会后美联储宣布维持利率政策不变,黄金市场此前的谨慎及担忧情绪再度消散,带动金价连续上涨。

  一些研究机构预计,短期金市或迎来一轮继续上行,但在美联储货币政策的“恐慌”消除前,市场的反弹幅度依然有限。“9月份不加息,市场会猜测可能12月份加息,就算12月份依然不加息,市场也会预计明年加息。”山东黄金首席分析师蒋舒表示,黄金短期的走势更多是反弹而非反转。

  国泰君安期货分析师王蓉也指出,从中期来看,美国的货币正常化是必然趋势,贵金属作为一种投资品,投资者“投票”的关键仍是投资收益比,伴随美元实际利率的升高,金银贵金属的趋势性下跌还未结束。

  “从美联储声明及市场形势来看,美元何时迎来加息仍有悬念。”混沌天成期货分析师孙永刚表示,不少外资投行都预计12月份可能开启首次加息,但目前对金市而言,可能市场不变的仍是在“猜测”兑现前,投资者在大利空最终落定并被市场适应前,一直会表现出较为谨慎的姿态。据新华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