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贵金属 > 贵金属机构专栏 > 正文

字号:  

中印黄金需求将在未来数月催化金价上涨

  • 发布时间:2015-09-24 07:59: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毕晓娟

  德国商业银行(Commerzbank)在周三(9月23日)的报告中表示,中国和印度的黄金需求可能在未来数月为黄金提供支撑。该机构引用瑞士海关总署的数据表示,瑞士在8月出口了173.9吨黄金,月率增加8.0%;其中接近70.0%运往亚洲。

  德国商业银行表示,“尽管对印度的出口量保持不变,半数以上的黄金被出口到中国。对香港的黄金出口量达到7月的两倍,这意味着中国8月也从香港进口了更多的黄金。”香港政府统计处将在未来数日公布相应的数据。

  德国商业银行表示,“印度也可能在未来数月进口更多黄金,全印宝石与珠宝贸易联合会预计,黄金需求将在第四季度明显增加。”该行还指出,“金价处于低位,印度黄金需求可能增长约250吨,年率15.0%,这或许是2012年四季度以来最高水平。”

  印度黄金需求传统上在第四季度达到高峰,因传统节日将从9月底开始,婚礼季从11月开始。

  德国商业银行总结道,“中国和印度增加的需求可能支撑金价。”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