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贵金属 > 黄金资讯 > 正文

字号:  

美联储鹰派归来 美元股市回暖黄金市场承压下跌

  • 发布时间:2015-09-22 07:09: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毕晓娟

  本周一(9月21日)黄金市场没能延续此前的表现,金价自三周高点出现了回落,股市和美元的表现打压了金价。周二亚市开后,金价在1133美元/盎司附近。

  美国和欧洲股市在周一上涨都超过1%,美元和原油市场也都有上涨,表明了在美联储维持利率的决议后,投资者们再度对市场有信心,这影响了黄金的表现。

  汇丰银行(HSBC)的金属分析主管James Steel表示:“欧元的走弱和股市的回升影响了黄金的涨势。”

  Steel还表示:“美联储上周没有升息的决议将会为市场带来一些长期的支撑。”

  本月以来,黄金市场一直陷于比较窄的震荡区域内,一直纠结于美联储是否会升息。事实上,今年以来,金价承受的最大压力即是来自市场对美联储升息的预期。

  在上周美联储做出不升息的决议后,金价一度触及三周高点的1141.5美元/盎司,不过目前较该水平,金价已经有了比较明显的回落。

  尽管此次美联储决定维持利率,但年内升息的预期依然在,因此金价依然承压。

  三井贵金属(Mitsui Precious Metals)分析师David Jollie表示:“我个人认为,美联储仍然想要升息,并且我认为他们会升息,只不过有很多不确定性在。市场依然对升息有预期,因此金价的上行有限。”

  亚特兰大联储主席洛克哈特周一称,美联储上周延迟加息的决定很大一部分是出于“风险管理”原因,以确信近期市场动荡不会拖累美国经济。

  洛克哈特称,仍预计美联储会在今年晚些时候升息,并表示会在“未来”的会议上投票支持加息。他称尽管认为就业改善足以为开始升息提供理据,但并不确信经济已实现充分就业。

  另一方面,铂金价格大跌1.3%,钯金价格则上涨1.3%。数据现实,8月中国进口铂金增长16%,钯金进口则下跌了37%,白银进口则几乎翻番。

  德国商业银行(Commerzbank)在报告中称,银价因为中国的需求寻得支撑。

  SPDR黄金ETF在周一流出了3.57吨,总持有量在维持了7个交易日不变后,跌至674.61吨,是一个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