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贵金属 > 黄金资讯 > 正文

字号:  

金价上扬 全球最大黄金ETF持仓量一个月来首见上升

  • 发布时间:2015-09-24 07:48: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毕晓娟

  * 钯金势将录得2009年12月来最大单日升幅

  * 现货金在下跌两日后上涨

  * SPDR Gold Trust黄金持仓量上升,为近一个月来首见

  中国经济网贵金属频道9月24日讯 据路透社报道,铂金周三下降至六年半低位,因担心汽车行业对铂金的需求下降,铂金被用于欧洲柴油车尾气净化催化剂,而钯金激升7%,钯金则是用于汽油车。

  大众汽车(福斯汽车) 承认曾在美国操纵柴油车尾气排放测试的消息拖累铂金下挫,因投资者认为,这则消息可能影响对柴油汽车的需求。

  交易商表示,钯金价格飙升,因臆测大众汽车丑闻可能令汽油车需求增加。钯金主要被用于生产汽油车尾气净化催化剂。

  现货铂金跌至2009年1月来最低的每盎司924.50美元,在1757 GMT,下滑0.8%,报926.25美元。

  另一方面,钯金激升7.2%,至每盎司649美元,为7月中来最高。之后钯金缩减涨幅,上涨6.1%,报642.25美元,可望录得2009年12月来最大单日升幅。

  “柴油汽车作为汽车买家的选择可能受到打击,因为大众汽车排放丑闻,柴油汽车主要使用铂金催化剂。相反地,钯金将从中得益,”黄金经纪Sharps Pixley的执行长Ross Norman说。

  金价在下跌两日后上涨,因美元指数上涨最多0.2%,且中国制造业数据疲弱打压投资者的风险意愿。

  现货金上涨0.6%,报每盎司1,131.53美元。美国12月期金收高0.6%,报每盎司1,131.50美元。

  全球最大的黄金支持上市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 周二的黄金持仓量上升,为近一个月来首见,这支撑金价。

  现货银上涨0.2%,报14.75美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