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新华基金再失悍将 投资总监曹名长或加盟中欧基金

  • 发布时间:2015-06-15 08:31: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在公募基金行业中,素来以投研团队人员稳定著称的新华基金,今年却接连遭遇人事地震,继2月原副总经理王卫东挂靴后,日前,投资总监曹名长也因个人原因离职,北京商报记者获悉,这位明星基金经理下一站或是中欧基金

  近日,新华基金发布公告称,新华基金钻石品质企业股基、新华优选分红混基的基金经理曹名长因个人原因离职。资料显示,曹名长是新华基金的老人,从2006年开始担任基金经理,还曾先后管理过新华优选成长股基、新华鑫利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等,拥有八年多的公募基金投资经验。

  值得一提的是,曹名长除了担任基金经理外,还身兼新华基金总经理助理、投资总监、基金管理部总监等要职,是新华基金投研团队的核心人物。此外,曹名长所管基金的业绩也非常优异,去年其管理的新华优选分红、新华钻石两只基金就获评“三年期金牛基金”,而曹名长所管理的两只产品也同时进入海通证券(600837)业绩榜前十名。

  值得一提的是,新华基金曾是公募基金公司中投研团队最为稳定的基金公司之一,旗下老将众多,如崔建波、桂跃强、李昱等“60后”、“70后”为核心的投研团队,从业经验超过15年,近年来又有了新晋基金经理于泽雨、孔雪梅、贲兴振等人员加盟。

  然而,这种稳定状态却随着牛市的到来而打破,今年2月,新华基金副总经理王卫东选择奔私,如今曹名长也选择离去,那么曹名长是否也投奔私募了呢?一位接近新华基金的内部人士对北京商报记者透露,曹名长不会像很多大佬那般投奔私募,依然留在公募行业,但是他选择了人才激励机制更加完善的中欧基金。

  沪上一位基金经理指出,自中欧基金实行了事业部制以来,已先后吸引了原农银汇理基金曹剑飞、银华基金陆文俊、富国基金刁羽、广发基金刘明月等多位行业大佬的加盟,中欧基金已经成为如今公募行业中最能吸纳人才的公司。上述沪上基金经理认为,对比中欧基金,新华基金缺乏激励机制,人才考核比较传统,在牛市人才稀缺的背景下,很容易遭到竞争对手的挖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