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大盘震荡加剧 券商固收密集推荐分级A产品

  • 发布时间:2015-06-19 08:44:44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原本金融工程部门津津乐道的分级基金正在被券商固定收益部门所关注。本周股市大幅波动,券商固收部门开始扎堆推荐分级基金A类份额。不过,有分析人士指出,分级A的火爆也映射出债券投资机会的匮乏。

  “我们最先推出了分级基金A的深度报告,最近其他券商也在跟进。”兴业证券分析师左大勇向记者表示。

  杠杆基金中的分级A本质上属于债券,其市场表现也与债券收益率存在相似性,但因为分级A 的定价受到期权、分级B和股市的影响,分级A的表现很多时候又不同于普通债券。

  据统计,6月以来,已有兴业证券、中信证券海通证券以及中金公司等多家券商固定收益部门陆续推出了各自的分级基金研究报告。

  在此之前,各家券商金融工程部门都陆续系统介绍了分级基金投资逻辑。不过券商固定收益部门如此密集发布分级A研究报告,尚属于首次。

  值得注意的是,近期股市大幅波动,而分级A则止跌企稳。

  “随着股市大幅震荡,分级A的配置价值正在凸显。”左大勇认为,配置分级A的收益较为有限,远不及股市,但是作为分级B的另一面,震荡的市场给予了分级A配置的需求。

  数据显示,截至昨日收盘,分级A整体红盘,涨幅最大的高铁A领涨。分级A板块整体上拥有较高的折价率,同时预期回报也接近历史高点。

  “目前多只分级A已经出现投资价值,折价率达到了20%以上,同时预期收益率高,成交也保持在活跃状态。”左大勇表示。

  但是投资分级基金并非稳赚不赔。

  海通证券分析师张崎表示,分级A虽然有比较好的固定收益,但是仍存在诸多风险。比如,分级A市场价格波动幅度很大,股市涨跌、市场情绪、供给、套利因素均可能引起本金在短期承受大幅亏损。

  以昨天的分级A来说,两只新上市的分级A——银行股A、证券股A就被牢牢封在跌停的位置。

  不过,就目前而言,张崎表示还是表示应该关注分级A板块的稳定收益。

  中金公司也持有同样观点,认为分级A的配置价值正在凸显。

  “相对于历史水平,分级A平均隐含收益率水平已经达到了6.5%-7%附近,处于较高历史水平。”中金公司分析师张继强表示。

  他认为随着打新资金蜂拥而至,打新的潜在回报率开始明显下降。另一方面,股市经过大幅上涨后,开始进入了“水多加面阶段”,虽然趋势尚未结束,但是波动会明显增大,分级A的供给压力,分拆套利压力有所缓解。

  不过,之所以固定收益部门集体推荐分级A,从另一方面也说明,目前债市大的投资机会并不多。

  “目前地方债供给压力已经呈现,资金价格也出现波动,可以说资金最为宽松的时候已经过去,因此债市也很难有大的机会。”一家券商研究人员表示,但是整体上分级A由于前期跌幅较大,配置价值正在为机构所重视。

  数据来源:同花顺iFinD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