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凯石财富公募基金周报:权益债基涨幅扩大

  • 发布时间:2015-05-26 15:50:01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凯石财富工场  责任编辑:张明江

  导语

  上周(2015.5.18~5.22),A股放量冲高,权重与成长并进,整周来看,上证指数涨8.10%,沪深300涨7.23%,中小板指13.46%,创业板指涨11.80%。29个中信一级行业全部上涨,20个行业涨幅超10%,轻工制造(17.41%)涨幅最大,银行(5.41%)涨幅最小。经济数据方面,5月汇丰中国制造业PMI初值为49.1,略高于前值,但低于预期49.3,连续第三个月处于荣枯线以下,说明我国制造业回暖势头仍较弱。5月汇丰PMI产出指数延续下行趋势,且跌幅为13个月以来的最低值,而5月汇丰PMI新订单指数略有回升,但也仍在荣枯线以下。海外市场方面,美国4月核心CPI上涨0.3%,创下2013年1月以来最大涨幅。美国5月住宅建筑商信心指数下降2点至54点,表明住宅建筑商对销售趋势仍然乐观,但是4月NAR季调后成屋销售总数年华月率下跌至504万户,低于预期523万户和前值521万户,显示楼市复苏不均衡。纳斯达克100涨0.71%,标普500涨0.46%、道琼斯工指涨0.18%。欧洲经济数据优劣参半,5月欧元区制造业综合PMI初值降至53.4点,为3个月以来的最低水平,5月Markit德国综合PMI降至52.8点,为5个月以来的最低水平,5月法国制造业PMI为49.3点,为12个月最高水平。恒生指数震荡攀升,全周微涨0.87%。

  凯石工场统计的各类公募基金中,股基收益最佳,主动型表现强于指数型;混合基金中,偏股型收益高于灵活型,偏债型收益落后。QDII小幅上涨,涨幅居前的仍为亚太和新兴市场基金,资源油气类行业基金、商品基金、美房基金表现逊色。债基普涨,纯债基金和一级债基涨幅较前周无变化,指数债基和理财债基涨幅收缩,二级债基和可转债涨幅扩大;货币基金七日年化收益率上升至4.72%;商品基金全部下跌。产品方面,方正富邦红利精选、诺安新经济、南方大数据100、华夏经典配置、广发聚祥灵活配置、中银转债增强B、新华中证环保产业B、招商可转债B等产品业绩居前。

  凯石每周微点评:

  公募基金一周业绩:

  国内外股市一周表现:A股放量冲高,外围股市微涨

   上周(2015.5.18~5.22),A股放量冲高,权重与成长并进,整周来看,上证指数涨8.10%,沪深300涨7.23%,中小板指13.46%,创业板指涨11.80%。29个中信一级行业全部上涨,20个行业涨幅超10%,轻工制造(17.41%)涨幅最大,银行(5.41%)涨阿幅最小。经济数据方面,5月汇丰中国制造业PMI初值为49.1,略高于前值,但低于预期49.3,连续第三个月处于荣枯线以下,说明我国制造业回暖势头仍较弱。5月汇丰PMI产出指数延续下行趋势,且跌幅为13个月以来的最低值,而5月汇丰PMI新订单指数略有回升,但也仍在荣枯线以下。

   海外市场(2015.5.15~5.21),美国4月核心CPI上涨0.3%,创下2013年1月以来最大涨幅。美国5月住宅建筑商信心指数下降2点至54点,表明住宅建筑商对销售趋势仍然乐观,但是4月NAR季调后成屋销售总数年华月率下跌至504万户,低于预期523万户和前值521万户,显示楼市复苏不均衡。纳斯达克100涨0.71%,标普500涨0.46%、道琼斯工指涨0.18%。欧洲经济数据优劣参半,5月欧元区制造业综合PMI初值降至53.4点,为3个月以来的最低水平,5月Markit德国综合PMI降至52.8点,为5个月以来的最低水平,5月法国制造业PMI为49.3点,为12个月最高水平。恒生指数震荡攀升,全周微涨0.87%。

  各类型公募基金一周业绩:股基混合收益颇丰,权益债基涨幅扩大

   上周(2015.5.18~5.22),大盘强势上行,再刷新高,中小创连续上攻,周五调整。权益基金中,股基混合收益亮眼,固收基金中,权益债基涨幅居前。分类来看,股基收益最佳,主动型表现强于指数型;混合基金中,偏股型收益高于灵活型,偏债型收益落后。QDII小幅上涨,涨幅居前的仍为亚太和新兴市场基金,资源油气类行业基金、商品基金、美房基金表现逊色。债基普涨,纯债基金和一级债基涨幅较前周无变化,指数债基和理财债基涨幅收缩,二级债基和可转债涨幅扩大;货币基金七日年化收益率上升至4.72%;商品基金全部下跌。

  权益类基金一周业绩:股基混合收益颇丰,QDII微涨

   上周,A股大幅普涨,外围股市涨跌较小,股基混合收益颇丰,QDII微涨。股基中,主动型平均收益高出指数型约2%,混合基金中,偏股型收益最高,灵活型收益其次,偏债型收益较低。QDII基金八成上涨,下跌的多为不动产基金和油气资源基金,涨幅居前的多为亚太和新兴市场基金。

   470只股票-主动型基金全部上涨,六成产品涨幅破10%,平均涨幅为10.65%,最高收益为方正富邦红利精选的19.07%,其次为诺安新经济的18.98%。 312只股票-指数型基金最低收益持平,三成以上产品涨幅破10%,平均涨幅为8.57%,最高收益为南方大数据100的14.00%,其次为国联安双力中小板的13.81%。

   混合基金几乎全部上涨,41只偏股型产品平均收益为8.94%,三成以上产品收益破10%,最高收益为华夏经典配置的13.78%。393只灵活型产品平均收益为7.27%,三成半产品收益破10%,最高收益为广发聚祥灵活配置的18.14%。30只偏债型产品平均收益为2.43%,最高收益为华安宝利配置的10.47%。

   100只QDII平均收益为0.97%,八成产品上涨,涨幅居前的仍为亚太和新兴市场基金,资源油气类行业基金、商品基金、美房基金表现逊色。产品方面,嘉实全球互联网人民币收益突出,涨10.21%,海富通海外精选收益其次,涨3.41%,最低收益为-2.16%。

  固定收益类基金一周业绩:权益债基水涨船高,货基年化收益扩大

   上周,央行在公开市场未进行任何操作,连续第三周无资金投放和回笼。银行间市场回购利率小幅上升,隔夜和7天回购利率仍分别在1%和2%低位波动,银行间流动性依旧充裕。

   上周,权益市场强势上行,权益基金水涨船高。与前周相比,二级债基(2.41%)和可转债涨幅(9.97%)扩大,中银转债增强B(14.48%)和中银转债增强A(14.48%)表现较佳,纯债基金(0.88%)和一级债基(1.17%)涨幅无变化,指数债基(1.15%)和理财债基(0.08%)涨幅收缩。

   327只货币基金七日年化收益率均值为4.72%,前周为4.34%。33%的产品七日年化收益率超5%,24%的产品在4%~5%之间,20%的产品在3%~4%之间,19%的产品在2%~3%之间。产品中,华夏薪金宝七日年化收益率最高,为13.04%。

  分级基金子份额一周业绩:股基积极收益普增,债基积极差距明显

   上周,74只股基稳健份额全部上涨,平均涨幅为0.27%,兴全合润分级A(7.90%)和国投瑞银瑞和小康(3.82%)较其他产品收益突出。74只股基积极份额仅1只微跌,平均涨幅为14.39%,八成以上产品涨幅超10%,最高为新华中证环保产业B的23.35%,其次为信诚中证800医药B的23.00%。

   50只债基稳健份额最低收益持平,平均涨幅为0.09%,东吴中证可转换债券A(0.20%)收益最高。50只债基积极份额全部上涨,产品业绩差距较大,最高收益为招商可转债B的31.89%,其次为银华中证转债B的26.87%,七成以上产品收益在2%以下。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