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基金周评:新基金规模5000亿 两百只基金净值翻翻

  • 发布时间:2015-05-30 07:19:49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波

  中国网财经5月30日讯 巧合是世界上最可爱又最让人头疼的词语。6.5%!8年前的5月30日,财政部上调印花税,上证指数当天暴跌6.5%,股市在短短一周内从4300点一路狂泄至3400点。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本周四,上证指数在接近5000点时再度暴跌6.5%,市场一时哀嚎声一片。

  不过,基金经理们更显理性,多位基金经理表示,周四的调整只是对前期暴涨的修正,股市“晴转阴”不改牛市格局,基金经理们相信“风雨”之后定有“彩虹”,29日股市并未如8年前一般持续深跌,全天上证指数虽然振幅大,但张涛⒌0.18%,长牛、慢牛似远未结束。

  而市场也正如基金经理们预料的一样,并非泥沙俱下,大跌之下市场中仍有惊喜,周四大跌当天,仍有10只分级基金B类份额逆市涨停,12只分级基金子份额涨超5%。

  分级基金今年来涨势汹涌,本周便有近20只分级基金B类份额发布上折公告,而被上折潮和套利潮两面夹击的分级基金A类份额隐含收益率也持续拔高,分级基金再次成为市场焦点。

  不过,分级基金并非是市场中的唯一焦点,股票型基金今年来表现也相当不俗。目前已有223只基金今年以来净值已翻倍,其中涨幅最高的易方达新兴成长净值已涨200%以上。汇添富移动互联、富国低碳环保、宝盈新价值三只基金净值涨幅也逼近200%,分别为197.85%、196.05%、195.62%,仅次于易方达新兴成长。目前,年内权益类产品中已有223只基金净值翻倍。

  偏股基金的赚钱效应也极大的带动了投资热情。数据显示,前4月公募基金共成立新基金208只,首募规模超过5000亿元,此外,将于今年5月底至6月初发售的新基金已达94只之多,新基金“弹药”储备十分可观,而去年成立的346只新基金合计募资规模仅为4074.01亿元。

  留下的基金经理高喊:风雨之后有彩虹。也有基金经理道出了“归去,也无风雨也无晴”的心语。

  本周,又一位美女基金经理离开了公募基金。近期,中欧基金投资策略组负责人苟开红提出离职。并公开了一封名为《归去,也无风雨也无晴》离职信。起在离职信最后写道:离开不代表结束,只是换一种新的生活方式,由于时间关系,这些年太多良师益友沟通不足,希望卸任以后会有更多的时间可以和大家品茶庭前、或把酒东风,从容看花开花落!

  不过,花开花落人如旧,从容过后,酒过三巡,“奔私”成为离职基金高管和基金经理最佳去处。

  本周,随着“北京清和泉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注册成立,5月15日刚刚离职的泰达宏利前总经理刘青山去向终于浮出水面。据了解,刘青山也是近期继汇添富林利军之后,公募基金界又一位总经理级别的大佬奔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