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字号:  

政策催生医药行情 广发全指医药ETF连拉3个涨停板

  • 发布时间:2015-05-26 13:15:35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近期,政策红利不断涌向医药行业,药品价格改革、公立医院改革等,伴随着政策红利的不断释放,电商异军突起,从今年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首提“互联网+”,到近日国务院常务会议指出,发展电子商务等新兴服务业,是“互联网+”行动的重要内容,对医药电商而言,今年最大的政策利好是《互联网食品药品经营监督管理办法》即将正式落地,其中网售处方药的解禁将为医药电商释放近万亿元的巨大市场空间。

  从市场来看,医药板块卷土重来,“互联网+”被认为是本轮牛市的核心主线之一,而互联网+医疗是其中一个值得持续跟踪挖掘重要部分,成为市场关注的热点,近期医药股表现不俗。A股市场上涉足互联网医疗的公司已不在少数,今年以来很多公司紧紧抓住医药电商政策全面松绑和互联网医疗快速崛起的市场契机,分享医药行业带来的盛宴。在互联网医疗主题将贯穿全年的现状下,医药行业估值呈现企稳回升态势,医药板块的向好发展预期明显,相关概念股受到资本市场高度关注。在A股上市公司前仆后继狂奔向互联网+“风口”,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市场的需求,从A股医疗概念股的强势表现便可见一斑。Wind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截至2015年5月22日,全指医药指数上涨82.09%,中证医药上涨70.63%,大幅跑赢沪深300指数的40.12%涨幅。

  医药板块如此良好的表现,使医药主题基金成为新的市场投资“风向标”。而最近,广发全指医药ETF在场内的表现可谓抢尽眼球,从5月22日至5月26日(26日上午发稿时)3个工作日连拉3个涨停板,5月8日至25日只有一天是微跌0.62%,其余均是上涨,5月8日以来短短12个交易日已经涨幅接近60%。Wind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5月22日,广发全指医药ETF近3个月收益率达到了60.37%,投资者可以在场内购买。另外,也可以通过场外购买联接基金,今年4月份发行成立的广发全指医药ETF联接可以通过中国银行等场外渠道进行投资,10元就可起购,为投资者提供投资于广发全指医药的便捷渠道,其产品更适合中小散户投资。该基金成立以来的日回报率达到11.63%,在同期成立的基金中排名第一。据悉,广发全指医药ETF联接将在5月28日再次打开,投资者可在各大银行和券商渠道进行申购。

  多券商研究员表示,从创新、个性化医疗、互联网医疗几个关键词快速推进医改,新产品和新技术在不断涌现,互联网+推动着行业格局的重塑,我国生物医药产业在医疗改革、互联网医疗、创新三大因素的作用下,正在经历巨大的变化。互联网医疗不仅是对传统医疗的创新改革,更是医改的下一个投资风口,并且将成为整个资本市场的香饽饽,尤其是移动医疗有望吸引大量资金注入。未来将更看好医疗保健、军工、环保、TMT等领域的细分行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