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一季度公募规模缩水6200亿 股基占比创七年来新低

  • 发布时间:2016-04-27 09:59:17  来源:金陵晚报  作者:管伟  责任编辑:张明江

  一季度,A股连绵阴跌,泱及与股市沾边的股票型及偏股型基金。一季度公募基金资产管理规模整体缩水逾6000亿,偏股型基金的规模缩水幅度最大。

  20家公司一季度亏损超50亿

  据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3月31日,公募基金市场规模7.77万亿,较去年年底下降6261亿元,跌幅达到7.45%。

  《金证券》记者注意到,偏股型基金规模的缩水使得此前一些偏重权益类资产的基金公司损失惨重。共有20家基金公司旗下基金一季度亏损超过50亿元,有7家旗下基金亏损超过100亿元。

  赚钱效应的缺失,使得股票型及偏股型基金的规模持续下降。股票型基金占比已经创下了自2009年以来的新低,降至目前的8.40%。

  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之时,偏股型基金的占比为63.59%,而截至今年一季度末,偏股型基金的占比仅为29.69%。

  偏股基金发行热情高烧不退

  尽管规模大幅度缩水,但当下市场上偏股型基金的发行热情并没有减退。

  根据好买基金研究中心公开数据显示,目前,66只(按市场数量计算,即一个代码算一只基金)正在发行的新基金中,偏股型基金的数量达到36只,占比达到55%左右。

  一基金行业人士在接受《金证券》记者采访时表示,尽管此时发行偏股型基金募集比较难,但目前A股相对低位,发行偏股型新基金对于股民与基金公司都是好事情。

  该人士认为,“弱市行情下,发行的偏股型基金数量多,也说明大家整体还是比较看好后期市场的。”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