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公募基金一季度有多惨?全行业亏损3896亿元!

  • 发布时间:2016-04-25 14:29:59  来源:山东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商报消息4月22日,公募基金一季报披露收官,全行业亏损3895.90亿元。

  2016年初A股一度接连暴跌,上证指数一季度下跌了15%,这让2015年末高仓位抢排名的基金重伤了一把。

  在全行业3932只基金中,2549只亏损,占比逾六成。

  盈利前32位都被货币基金占据,好不容易有只基金盈利了2.45亿元,还是只债基。

  到了第82名,终于有只灵活配置型基金——长盛新兴成长盈利0.91亿元。但是要说到纯正的股票型基金,还要看到排名第184位——嘉实环保低碳,盈利0.37亿元。从整体情况看,盈利的股票型基金仅有13只。

  另外,一季度市场风险偏好下行,分级基金发展停滞,绩优股基收益大幅回撤,基金遭遇巨额赎回,新发基金遇冷。截至一季度末,公募基金市场规模较去年底下降7.45%。

  除债券型、QDII基金资产规模较2015年底分别扩大了19%、10%,其余各类基金规模均出现缩水,权益类基金降幅较深,混合型下降17%至18901亿元,股票型下降12%至6646亿元。

  凭借余额宝支持,天弘基金继续稳居公募规模首位。华夏、易方达和工银瑞信紧随其后,前四名的排名较去年底没有变化。值得一提的是,汇添富排名上升3位至第7名。 吴月霞

  【最赚钱基金】

  天弘余额宝

  一季度盈利45亿元

  作为一只货币基金,背靠淘宝平台,想不赚钱也难。

  【最亏钱基金】

  富国中证军工

  一季度亏损64.53亿元

  这是业内规模最大的分级基金,因为携带杠杆属性,最大特点是涨得快,跌得更快,碰上下折更是酸爽。

  【最赚钱基金公司】

  天弘基金

  一季度盈利38.45亿元

  一大半是余额宝贡献的,权益类基本就是拖后腿的料,这也是天弘基金被业内屡屡诟病的点。

  【最亏钱基金公司】

  富国基金

  一季度亏损297.56亿元

  凭借军工 B、创业板 B 等分级产品,富国基金规模1年间翻了一倍还不止,但在遭遇市场暴跌后,分级基金也成为亏损的源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