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基金 > 基金经理 > 正文

字号:  

公募基金稳健王:长期看好新能源和环保行业

  • 发布时间:2015-11-02 08:30: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爱因斯坦曾说,复利是世界上最伟大的力量。在很多经典的投资书籍中,都特别谈到红利再投资的重要性。将风险防范放在第一位,可以尽量减少亏损,自身形成复利,积小胜为大胜。如果老是大盈大亏,可能若干年后,你的资产还在原地踏步。投资大师巴菲特因此告诫我们,投资第一条是不能亏损;第二是牢记第一条。

  在国内公募基金中,有这样一位基金经理,在其长达13年的职业生涯中,经历数次牛熊轮回,累计管理过11只基金,从业年均回报高达17.43%,堪称稳健投资之典范,他就是黄焱。

  黄焱,曾任职于中期国际期货公司、和利投资发展公司、平安保险公司投资管理中心,现任国泰基金总经理助理兼投资总监,国泰金鹏蓝筹混合、国泰浓益灵活配混合、国泰睿吉灵活配置混合A等5只基金产品的基金经理。

  对于眼下大热的“十三五”规划将给资本市场带来哪些投资机会。黄焱表示,比较看好新能源汽车和环保行业。“之所以看好环保,是因为行业长期发展趋势比较确定,而且其中一些公司的估值可以接受。如果把周期放长,目前这些公司的估值能够支撑未来增长。”

  之所以看好新能源汽车,黄焱表示,新能源汽车长期发展趋势非常确定,未来电动汽车一定会替代传统汽车,现在各种技术正逐渐成熟,加上政府推动,整个行业将更快速转型,成为未来经济增长的支柱行业。长远地看,智能交通、无人驾驶将促使整个交通状态产生根本改变。现在,行业正逐步进入引导期,认知度也在不断提高,需求开始出现,未来如果一些产品的价格出现下降,行业将可能出现加速发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