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字号:  

中颖电子2月受公募基金"造访" 知名私募捧安洁科技

  • 发布时间:2016-02-29 02:30:52  来源:新民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2月份,基金共参与调研了135只个股,其中,10只个股月内被基金调研2次。《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记者整理发现,这些个股中,共有9只制造业个股。

  此外,基金调研的135只个股中,有90只为制造业个股,占绝大多数。此外,还有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个股14只,在被调研个股数量上排名第二。批发和零售业个股7只,房地产业个股7只。此外,还有建筑业个股5只。制造业成为2月份基金关注的重中之重。

  4只计算机个股受重点关注

  2月份被重复调研的9只制造业个股中,有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个股4只,包含安洁科技中颖电子艾比森耐威科技4只个股。

  其中,2月份受基金调研次数最多的个股是中颖电子。此外,1月份,中颖电子被调研达7次,在机构中极受关注。

  共12家基金公司调研了中颖电子,其中不乏部分大型基金公司如嘉实基金南方基金等。

  据深交所互动易数据显示,基金公司2月份调研中颖电子,主要关注的问题有大家电产品市场份额情况、显屏驱动芯片情况、锂电池管理芯片情况等具体基本面问题。

  此外,公司2015年6月曾经预披露的控股股东减持计划也较受基金公司关注。中颖电子回应称:公司2015年6月曾预披露控股股东的减持计划公告:主要是为了保留第一大股东较大的减持空间,但并不表示当时大股东一定会减持。任何股东如果因为自身任何原因而减持公司股份,只要合法合规,公司其实无权加以干涉。股东因为自身需求减持并不是不看好公司,对公司的长远发展没有影响。

  知名私募同时调研安洁科技

  2月份被基金公司重复调研的计算机类个股中,安洁科技也极为受到基金公司的关注。除多家公募基金公司外,部分私募基金公司也极为受到关注。

  汇丰晋信信诚基金建信基金长盛基金光大保德信基金、南方基金、大成基金前海开源基金、泓德基金这9家基金公司参与调研了安洁科技。此外,2月份参与调研该股的机构中,还有重阳投资、星石投资等知名私募公司的身影。

  同花顺数据显示,中颖电子所属概念主要有股权激励,全息手机,集成电路,芯片替代,智能穿戴

  深交所互动易数据显示,2月份安洁科技被基金调研2次,其中,2月3日一次,2月25日一次。此外,在1月份,1月21日及1月25日,安洁科技也受到了机构投资者的调研,由此可见,安洁科技亦是2016年开年机构投资者较为关注的个股。

  从近两次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中可以看到,机构投资者对该公司2015年营业收入和利润大幅增长的主要原因较为关注。

  中颖电子回应称:主要原因有公司新建光电车间全面启用、公司收购新星控股、重庆安洁收购重庆广得利电子这三方面。

  此外,在调研问答环节中,各机构对2016年中颖电子业务开拓重点方向、公司与华为合作进展以及后续外延扩张计划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

  调研恒逸石化却提浙商银行

  2月份被基金公司调研2次的上市公司中,被调研次数最多的个股是恒逸石化。

  据深交所互动易平添数据显示,2月份中,2月17日、2月25日恒逸石化被机构调研。1月份,1月20日及1月28日,恒逸石化被机构调研。

  同花顺数据显示,2月份调研该股的共13家基金公司,华夏基金中欧基金等机构均调研了该公司。

  从具体投资者关系活动问答内容中更可以看到,机构对恒逸石化聚酯行业发展趋势、公司现有产品竞争力水平较为关注。

  此外,机构较为关注公司持有浙商银行股份变动情况。对此,恒逸石化回应:2015 年 10 月份,经公司董事会及股东大会审议通过,恒逸集团将其持有的浙商银行股份 2.2 亿股转让给公司全资子公司恒逸高新,转让完成后,公司将通过两家全资子公司合计持有浙商银行股份 7.48 亿股,占浙商银行总股本的比例为 5.16%。此外,恒逸石化表示,本次转让尚需相关机构审核通过,需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安洁科技(002635) 详细

中颖电子(300327)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