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基金 > 基金持仓 > 正文

字号:  

基金调研新苗头:中邮急选电网股 富国多询水治理

  • 发布时间:2015-11-16 03:00:2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随着十三五规划建议全文出炉,基金相时而动,其中的布局思路亦在调研动向中隐现。

  《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记者据WIND数据统计发现,上周机构共调研133家上市公司149次,其中,罗牛山1家上市公司一周内被调研3次,15家上市公司一周内被调研2次,其余上市公司均被调研1次。

  其中,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公司被调研次数最多,被调研28次。其次是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被调研15次,排行第三的是电子器械和器材制造业,属于此行业的上市公司被调研12次。此外,属于房地产业和医药制造业的上市公司上周均被调研多于10次。尤为显眼的是,部分基金公司极有行业针对性的调研,引人深思。

  中邮基金专问国家电网

  历史数据看来,中邮创业板选股的确眼光独到。而本周披露的中邮基金调研动向,似乎“暴露”了中邮基金近期创业板选股动向。

  WIND数据统计显示,中邮战略新兴产业今年以来净值增长率达94.06%,位列今年以来截至上周收盘,同类可比611只偏股基金收益率第5位。中邮战略新兴产业的基金经理任泽松,以充分“享受”创业板泡沫著称,他所管理的基金多个季度持有较大比例的创业板股票。

  三季报显示,他所管理的基金中,持有创业板股比例极大。其中中邮信息产业十大重仓股全部为创业板股票,中邮战略新兴产业十大重仓股中有8只为创业板股。而就在上周,深交所互动易平台披露了中邮基金调研创业板及中小盘股的动向,引人深思。

  上周一深交所互动易平台披露了36只股票近日调研情况,参与调研者单位中,中邮创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现身2只创业板股和1只中小板股。值得注意的是,这3只股票同均与电网概念有关。

  据深交所互动易平台近日披露的信息显示,11月3日中邮基金、上投摩根基金广发基金及多家机构调研了中元华电,机构当日主要关注的问题是,该公司在数字化医院产品销售中的产品和服务构成、医疗信息化行业的天花板等。

  11月6日中邮基及多家机构调研了合纵科技,11月6日下午中邮基金则出现在北京科锐的调研名单上。调研过程中,合纵科技是否考虑发展充电桩业务、2015年的订单情况以及国网加大投资力度后,业绩是否有明显增长受到机构的关注。

  调研北京科锐的过程中,机构关注目前国家电网在北京科锐订单情况、公司电力服务业务目前收入情况、公司今年非晶合金变压器中标情况如等涉及电网的具体业务等问题。

  富国基金多询黑水治理

  今年以来截至上周收盘,富国低碳环保的净值增长率为129.46%,以高于第二名逾20个百分点的优势,稳居同类可比611只主动偏股型基金收益率首位。此外,富国城镇发展亦以90.83%的净值增长率位列可比基金第9位。富国基金的选股能力可见一斑。

  然而就在上周的调研中,富国基金显示出了对公共事业类股票的极大兴趣,连续调研2只申万分类属于公共事业类,环保工程及服务的股票。

  据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上周披露的信息中,富国基金共调研了12只股票,除与中邮基金同样涉及1只电子设备股,即以高低压设备为主营产品的中光防雷外,还涉及从房地产到钢铁的多家上市公司。但值得注意的是,其中环能科技巴安水务同属公共事业中环保工程及服务类,并且,2家公司主营业务都为水处理。

  富国基金与上投摩根基金于11月5日共同调研了环能科技。公司设备在冶金、煤炭行业的主要应用及黑水治理方面的业务展开情况受到了富国基金的关注。

  11月8日,富国基金参加了巴安水务的电视电话会议,调研过程中,接触海外技术水平高经营较为成熟的项目、在工业水处理以及市政水处理之外的项目拓展,DAF技术的应用及黑臭水体治理问题均被调研者问及。

水治理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津膜科技 25.96 1.80%
2 兴蓉环境 7.31 0.55%
3 启迪桑德 39.34 0.36%
4 万邦达 23.31 0.13%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万邦达 23.31 0.13%
2 启迪桑德 39.34 0.36%
3 兴蓉环境 7.31 0.55%
4 津膜科技 25.96 1.80%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