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牛股调研纪 > 正文

字号:  

中颖电子或已跌出机会 20余家机构扎堆调研券商看多

  • 发布时间:2016-03-09 07:12:58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李乔宇  责任编辑:刘小菲

图片来源:资料图

  中国网财经3月9日讯 对比中颖电子去年涨逾210%的战绩,今年该股的股价着实显得有些萎靡。截至3月8日收盘,中颖电子今年以来跌幅已达到37.43%,同期沪指下跌18.02%,深证成指跌23.15%。中颖电子股价走势低迷的同时,机构对该股的关注却在加强。公开资料显示,2月共有23家机构调研中颖电子,平安证券、银华基金南方基金嘉实基金等多个机构在列。

  资料显示,上述机构最关心的,是中颖电子旗下产品方面的问题。

  对于公司锂电池管理芯片的情况,中颖电子方面表示,公司目前有慢速车的解决方案,如平衡车、电动自行车,锂电池芯片销售第三季略有减少,主要受电动自行车的锂电池市场价格提高及供应吃紧影响。与一线品牌笔记本厂家的合作已经进入产品验证的最后阶段,由于该芯片的使用有安全考虑,进入门槛高,验证完成后应会进行小规模试生产,后续有较好的机会取得一定的市场份额。

  中颖电子方面表示,公司锂电池管理芯片具有通用性,芯片都是带方案的,价格具有竞争力,而且有贴近客户服务的优势,能根据客户的需要,提供更多的功能,满足客户的要求。公司芯片的制程是与晶圆厂合作开发的,锂电芯片还能用在平板电脑和高端手机中,公司对未来发展相对比较乐观。

  对于显屏驱动芯片的情况,中颖电子方面介绍,AMOLED具有自发光、超薄、高对比度、色彩鲜艳、低功耗及可柔性显示等诸多优越性能。公司AMOLED显屏驱动芯片研发投入已有多年,在国内已属技术领先,是国内唯一量产过AMOLED屏驱动芯片的厂商。目前研发产能非常饱满,公司与和辉光电等AMOLED玻璃厂的合作非常紧密,去年公司AMOLED显屏驱动芯片量产订单是专为和辉光电量身定制的,不同尺寸需要不同的芯片。公司与不只一家玻璃屏厂有接洽,公司会加强自身研发实力,与客户做好充分的配合,驻厂为玻璃厂调试良率,新产品也在不断开发中,有贴近客户的优势。

  今年1月22日,中颖电子披露了关于控股股东减持股份的提示性公告,公告显示公司控股股东威朗国际自2015年6月15日解限以来,累计减持公司股份15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9%。机构在对中颖电子的调研中问询了股东减持现象。

  中颖电子方面表示,公司2015年6月曾预披露控股股东的减持计划公告,主要是为了保留给第一大股东较大的减持空间,但并不表示当时大股东一定会减持。任何股东如果因为自身任何原因而减持公司股份,只要合法合规,公司其实无权加以干涉。股东因为自身需求减持并不是不看好公司。对公司的长远发展没有影响。

  此外,有机构在调研中提及,中颖电子是否考虑利用外延式增长来发展。对此。中颖电子方面回应,称公司会积极考虑合适芯片的设计公司或策略伙伴的外延式增长方式将公司做强做大,以前也曾洽谈过,主要关注重要的核心技术与公司技术的相关性及互补性,及被购并公司研发团队将来的稳定性。主要也要有协同效应及发展前景。只要两岸关系持续良好的发展,继续保持开放合作的趋势,对公司的发展是有利的。目前芯片设计行业对于直接收购或投资台湾公司仍受限于两岸人民关系条例,难以实现控股。

  值得一提的是,中颖电子似乎正在开启外延式并购。3月1日,该公司发布对外投资意向的公告,称同意按意向书之约定收购上海晶亮不少于51%股权,具体比例再行议定,收购方式为股权转让或增资,由各方签署正式的投资协议进行约定,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浙商证券研报表示,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功率半导体器件消费国,但是大多依赖进口。据中国产业信息网发布的市场报告,2014年国内IGBT市场规模约为80亿,并持续增长,市场具有极大的进口替代空间。公司通过对上海晶亮的战略投资,初步实现了积极切入大功率集成电路元件的战略布局。中颖电子将积极加速在该领域的产品设计开发,积累关键核心技术,进一步提升公司的市场竞争力和盈利能力。

  中泰证券也表示,预计公司2015-2017年主营业务收入分别为4.41亿、5.56亿和7.16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8.80%、26.0%和28.9%。实现归母净利润分别为47百万、62百万和84百万,分别同比增长50.06%、32.90%和35.12%,对应2015-2017年EPS分别为0.30、0.40和0.54元。给予目标价40元,对应2016年P/E100倍,70亿市值,“买入”评级。

中颖电子(300327)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