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基金 > 基金看市 > 正文

字号:  

海富通基金:春节前后会有一波像样的反弹

  • 发布时间:2016-01-26 16:13:48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海富通观点】跌跌不休,1月26日,沪指多次试探2850点支撑后,接连创出新低,并一举击穿2800点整数关口,报收2749.79点,全天暴跌6.42%。深成指、中小板指创业板指全天跌幅分别为6.96%、6.75%和7.63%。千股跌停局面再度上演。

  在外围股市影响下,A股股指低开低走,全天弱势下行,再创股灾以来新低。海富通基金认为,26日市场暴跌还是源于市场对汇率和流动性收紧的担忧。2015年12月,美元加息后,新兴市场国家的汇率和资本市场都遭受巨大冲击,而中国在2015年10月双降之后,资本流出情况加剧。若要稳定汇率,降准降息就会收到影响。降息会缩减中美利差,加剧资本外流。对于降准,央行也明确表态,稳定汇率是首要任务,降准不利于汇率稳定。目前人民币贬值预期较强,由此造成市场流动性收紧担忧。此外,市场传言,1月份外汇储备大幅减少也是造成今日市场暴跌的导火索。

  我们认为,在目前点位,A股短期下跌空间有限,春节前后会有一波像样的反弹。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