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字号:  

基金长跑健将1:长盛电子产业三年赚3倍的秘密

  • 发布时间:2016-01-26 14:06: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三年赚346%,哪位投资者盖过这个收益率?

  一定很少,因为在近三年(2013.1.1-2015.12.31,下同)中,上证指数上涨了56% ,在1000多只公募基金(不包括货币基金)中平均收益率仅为77%,700多只偏股型公募基金三年的收益率超过200%的仅有32只,超过300%的仅有3只,从这些样本数据可以看出,个人投资者要超越346%的收益率绝对是凤毛麟角。

  346%,这是长盛基金公司众多长跑健将中之一——长盛电子信息产业基金(080012)近三年的收益率,在同类529只基金中位居第2名。

  该基金是中国基金市场中成立最早的一只投资于电子信息产业的主题基金,成立之后的连续三年均较完美地踏准市场节奏,长期收益位居市场的前列,2013年收益率为74%,位居全市场的亚军,2014年收益率36%,位居424只同类基金中的第84名,在刚刚过去的复杂的2015年,同样收获颇丰,盈利88%,在同类的445只基金中位居第21名。

  某一年能获得市场收益率排名的前列,或许存在运气成分,但要持续三年位居市场前列,绝对需要长跑运动员的过硬的基本素质。

  业内人士告诉记者,长盛电子信息产业能获得持续高的收益率的基础适合市场的产品设计,该基金主要投资于电子信息产业上市公司股票,这样的设计贴合市场的行情趋势;近三年创业板在近三年的涨幅也节节攀升,TMT领域的股票持续走高的背景,为该基金创造良好业绩提供良好的市场环境。从该基金近年来持有的重仓股也可以看出,大量的盈利来自电子信息产业的上市公司。

  长盛基金相关人士表示,从这个角度看到的只是表面现象,因为市场上以TMT投资的产品实际上并不少,在长盛电子信息产业基金成立半年后,这类基金如雨后春笋一样快速成立,保守估计目前市场也有十几只投资目标定在电子信息产业的基金,但是并不是所有产品都能持续三年获得如此好的业绩。

  能支持业绩形成的是长盛基金公司拥有该领域的优秀投研团队。

  长盛基金公司早在2012年就形成了以TMT为研究核心研究对象的投研团队。该团队不仅有数位资深的基金经理,更有在新财富排名位居前列的数名研究员组成,他们共同对信息、电子、传媒体行业的上市公司自上而下的研究,及时找到最佳的投资机会,发现市场的风险。

  也正是有这只团队的支持,长盛基金在TMT领域的基金均表现非常出众。长盛电子信息主题是长盛公司的另一只以电子信息为主题的产品,它是一个长跑的种子选手,在2015年,该基金获得了154%的收益,在全市场中位居第4名。

  长盛电子信息产业基金的掌舵者为赵楠。业内熟悉赵楠的人士告诉记者,赵楠是稳健的长跑选手,曾在光大永明资产管理公司负责权益类投资,善于做绝对收益,进能功退可守。

  除了管理长盛电子信息产业基金外,他还管理了长盛新兴成长和长盛互联网+基金,2016年在这两只产品中,他做绝对收益和精准出击的能力再次崭露头角;在新年开局不利的股票盘局中,几乎没有基金实现了正收益,而他这两只产品分别获得了5.10%、1%,在1398只同类产品中分别获得了8名和第13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