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基金 > 基金看市 > 正文

字号:  

海富通基金:四因素致股市暴跌 中长期不必悲观

  • 发布时间:2016-01-07 11:41:44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A股在4个交易日内2日触发熔断,1月7日这一次更快、更猛,开盘交易仅15分钟。

  1月7日,沪指开盘大幅跳水,9时43分,A股熔断机制基准指数沪深300跌5.38%触发熔断阈值,暂停交易15分钟后。恢复交易后,沪深300持续走低,9时59分再次触发7%熔断阈值提前收盘,磁吸效应凸显。

  截至收盘,沪指下跌7.32%,深成指8.35%,中小板指下跌8.30%,创业板下跌8.66%。

  海富通基金认为,导致市场暴跌的原因主要有四个,一是人民币继续下调,1月7日,人民币中间价公布后,离岸人民币兑美元快速下跌逾600点,一度跌至6.7608,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5646,前一日报6.5314,大幅下调332个基点,为连续第八日下调,创2011年3月18日以来新低。二是昨夜欧美股市全线大跌,也直接加重了早盘的担忧情绪;三,据上海证券报报道,注册制具体实施方案将于本月落定,市场有一定程度恐慌。四是1月8号5%以上股东减持大潮迫在眉睫,交易时段投资者对于限售股解禁的问题还在等待靴子落地,信息面的担忧还有待化解。

  但是,2016年可能是中国经济的一个拐点,国企改革、注册制实施、战略新兴板块推行等都有待资本市场辅助,中长期不必悲观。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