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P2P网贷平台高息吸金 九千人8亿元深陷骗局

  • 发布时间:2015-05-18 10:31:07  来源:中央电视台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毕晓娟

  9000人8亿元资金,深圳特大非法集资案告破。高额提成返利诱人,网贷平台虚假抵押。仅仅百元资金的投资门槛,就可以购买月息高达3-4%的理财产品,这等好事无异于“天上掉馅饼”,相信不少市民第一反应都会是“怦然心动”。但是违背常理的高收益背后,往往隐藏着血本无归的大陷阱。就在近期,深圳警方就破获了一起假借互联网金融的名义、利用P2P网络借贷平台的非法集资案。

  深圳警方严密部署冻结非法资金2.3亿

  2014年4月10日,深圳市公安局经侦支队经过前期的摸排调查,对位于深圳市宝安区的泰喜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前海创投有限公司展开了统一的打击行动。

  深圳市公安局经侦局二大队副大队长 姚志亮:所以当天我们行动组是分了三部分,行动组分了三部分的行动叫抓捕小组,三部分行动,分别我们各个主要的警官带队。我们的当天按照力量配备,我们出动了有近来70余名的干警,还不包括保安。

  上午9时许,随着指挥部的一声令下,三个抓捕小组同时展开了抓捕行动。

P2P网贷平台高息吸金 九千人8亿元深陷骗局

  深圳市公安局抓捕现场

  在第一时间准确的控制了主要犯罪嫌疑人之后,姚志亮马上开始了细致的甄别工作,生怕遗漏掉任何一个线索。

  抓捕小组人员:签合同、盖公章,这里怎么那么少的人呢?(员工通讯录)。

  深圳市公安局经侦局二大队副大队长 姚志亮:我们当天去的话,人员基本上到了现场,基本上打了一个措手不及,包括王某在现场,他还在悠哉悠哉的喝着茶,当我们大部队一杀上去的,他顿时目瞪口呆。

  正是在深圳警方的严密部署之下,当天就对王某等9名主要犯罪嫌疑人采取了刑事强制措施,扣押公司的客户资料、借款合同房产证等一大批直接物证,尤其对于涉案资产的冻结取得了非常不错的战果。

  姚志亮:这也取得了我们预期的设想战果。当天我们在八家银行里面我们冻了近2.3亿。

  对于一个非法集资的案件,能够成功冻结如此之高的涉案资金也让姚志亮很开心。

  姚志亮:当时呈现给我的第一个时间的话,肯定是开心,我认为是开心的,对老百姓们负责。第二想不到,没有想到这个案件的资金流,在短短的时间达到这么大。

  1

  2

  3

  4

  5

  下一页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