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吉麻良丝悬赏300万元比拼抑菌安全性能

  • 发布时间:2015-10-26 09:32:02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吉麻良丝悬赏300万元

  比拼抑菌安全性能

  本报讯 (记者郑建玲)日前,绍兴华通色纺有限公司携手《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在上海举办了以“吉麻良丝(GIMARAS)——国际一流抑菌服装品牌领导者”为主题的新品发布会,展示了汉麻纱线、汉麻面料、汉麻服饰等吉麻良丝系列新品以及具有高标准抑菌安全性能的汉麻医用敷料及汉麻职业装。该公司董事长季国苗还郑重宣布,公司将面向全球服装品牌下《抑菌安全性能挑战书》。

  季国苗承诺:“在全球范围内,凡使用天然植物纤维,并已产业化生产应用的服装面料(汉麻、大麻除外,且不可添加任何抗菌剂),其产品经国际认证权威检测机构检测后,如果能同时超越吉麻良丝面料(GM-HDZ001)的各项抑菌指标,公司愿奖励其300万元。”他还补充道:“下这个挑战书,不仅是为了提升吉麻良丝品牌的知名度,更重要的是,让更多知道国产品牌在产品研发方面已经开始走向自主创新;在很多领域,中国人的产品已领先国际同行。”

  汉麻是人类最早用于织物的天然纤维,由它制成的服饰具有吸湿、透气、舒爽、散热、防霉、抑菌、抗辐射、防紫外线、吸音等多种功能,既可军用又可民用。

  绍兴华通色纺有限公司此次推出的吉麻良丝系列新品,充分发挥了汉麻特有的柔软舒适、吸湿排汗、天然抗菌等性能,在医用纺织品及特种职业装领域将极大地提升从业人员的安全及舒适性。

  来自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中国麻纺行业协会等业内专家以及总后军需装备研究所的有关负责人表示,汉麻产品的舒适性、抑菌性及吸湿排汗等性能满足当前国内外纺织品市场的消费需求。绍兴华通色纺有限公司此次推出的汉麻产品,在面料安全环保方面具有突出的性能和工艺特色。

  作为汉麻服饰推广的先行者,近年来,绍兴华通色纺有限公司以打造国际一流的抑菌服装品牌领导者为目标,积极着手产品和工艺创新。该公司不仅吸纳了一批从事汉麻研究的专家,而且还与香港理工大学、东华大学等6所高校开展了产学研合作,着手汉麻微生物脱胶、汉麻高支高配纱及汉麻面料印染后整理等技术的研发。目前,该公司已构建了从纱线—面料—成衣全产业链,生产的吉麻良丝汉麻系列产品,涵盖居家内衣、运动、童装、墙布、窗帘、车垫等12大类,这些产品凭借在抑菌性、舒适性等方面的优秀特性,先后获得了中国女排指定产品、博鳌亚洲论坛服装合作伙伴等殊荣。不仅如此,该公司生产的吉麻良丝汉麻服饰,还借助国际服饰T台展示,以“崇尚天然环保,抑菌保健”的品牌理念,获得了多国顶级时装设计师的青睐。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