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苦练内功 防范风险 确保安全

  • 发布时间:2015-06-04 08:33:22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 兰莹莹

  这是一堂生动的党课,给大家带来思想的启迪。这也是一次深刻的谈心谈话,给大家带来强有力的精神洗礼。

  5月29日上午,河北省沧州市质监局启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该局党组书记、局长宋忠秋以《苦练内功 防范风险 确保安全》为题,为全市系统党员干部讲了一堂生动、深刻的“三严三实”专题党课。

  谈修身,讲用权,说实干,字字句句推心置腹。持续了1小时20分钟的党课,一气呵成。结合当前质监工作实际,分析面临的新形势,提出应对风险的办法和要求,谆谆的话语,心与心的交流,大家专注地聆听、用心地思考、认真地记录。引经据典而又通俗易懂的语言,使大家受到感染。

  “宋局长在分析质监系统存在的一些风险隐患,讲到一些党员领导干部存在‘不严不实’等问题时,针针见血,为我们敲响警钟。”与会的渤海新区质监局局长吕玉磬用“入木三分”来形容他的感受。

  宋忠秋指出,质监工作涉及面广,既包括标准化、计量、认证认可、检验检测等质量发展基础,还包括特种设备安全、重点工业产品和食品相关产品质量安等多个方面,既关系经济发展,又关系民生改善,既重要、又敏感,一直是社会各界关注的热点。特别是当前,质监系统面临体制、机构改革,能不能做到“严”和“实”,关系到人民福祉,关系到社会经济发展,也影响着质监事业的长远发展。越是在关键时期,越是要增强践行“三严三实”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联系实际,自查自纠,着力解决“不严不实”问题,着重在思想意识、服务意识、工作作风和自律意识等方面查摆问题。

  宋忠秋要求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认清并把控好质监系统关键风险环节,开展各类风险隐患大排查;各单位各部门的主要领导要以身作则,严格要求自己,做到心中有镜、心中有戒;要切实抓好班子、带好队伍;依法依规依纪要成为系统每一名干部职工心中的自觉行动;要以正气凝聚谋事干事的合力;要牢固树立系统上下一盘棋的思想。

  “这是一堂凝心聚力的党课,十分及时,收获很大,深受启发、教育、触动。党课内容丰富,语言生动,既是一次教育干部职工正心修身、为官做人、谋事创业的思想动员大会,又是一次深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建立风清气正干部队伍的部署会。”与会人员如此表达听课的感受。

  检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效的标准是整改成果,而落实整改主要靠实干。“精心组织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坚持领导带头,贯彻从严从实,抓好学习教育,突出问题导向,加强问题整改,通过“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营造廉洁、实干的政治环境,以作风建设的实效为稳增长、调结构、保民生提供坚强保障。”宋忠秋在党课上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明媚的阳光洒在狮城大地,一股自觉践行“三严三实”,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的热浪正席卷而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