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居敬行简 换挡升级

  • 发布时间:2015-06-04 08:33:11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邹锦锦朱梓明)5月31日至6月3日,质检总局副局长吴清海率第七督查组赴上海,就上海质检两局促进经济稳定增长措施贯彻落实情况进行督查,并调研指导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情况。

  吴清海一行深入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外高桥口岸查验场站、昌硕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上海益实多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一号店)、吴淞口国际邮轮港等地调研,并听取企业意见和诉求。

  在昌硕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吴清海了解产品维修流程和软件管理情况,肯定了上海检验检疫局进口无纸化报检、属地化管理等大幅降低企业成本的便利化举措。在一号店调研时,吴清海就企业提出的实际诉求现场办公,逐一协调解决、答疑解惑。吴清海表示,质量是质检部门和企业的共同追求,是经济新常态下大力推动我国外贸由规模速度型向质量效益型转变的核心要义,要坚持在质量引领下的创新驱动。在吴淞口国际邮轮港,吴清海详细了解上海邮轮母港建设、检验检疫监管工作流程及监督模式,听取上海检验检疫局创新优化邮轮检疫模式、推进邮轮食品配送业态发展等工作。

  调研期间,吴清海还听取了上海检验检疫局为促进地方外贸经济增长提出的“三重两新一大”理念介绍,特别对其中的“十检十放”分类监管模式表示高度肯定。对上海市质监局解放思想、挖掘潜力,进一步简政放权、提质增效、深化改革、保障民生及城市运行安全,充分激发市场活力,全力助推上海建设全球有影响力的科创中心建设,推动上海产业优化升级所取得的积极成效给予高度评价。吴清海要求,要正确把握政府和市场的关系,找准改革的最大公约数,居敬行简、换挡升级,特别要以“三严三实”精神营造正气的新生态、涵养奋进的新状态,更精确更高效地为地方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在沪期间,吴清海会见了上海市副市长时光辉,就充分发挥质检部门在促进上海建设“四个中心”和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等方面的积极作用交换了意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