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内蒙古林业厅举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报告会

  • 发布时间:2015-05-22 08:53:03  来源:国家林业局网站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国家林业局政府网5月22日讯5月14日,内蒙古自治区林业厅举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报告会,林业厅系统副处级以上干部和全体公务员参加报告会。这次专题党课是中央决定在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重大决策部署的背景下召开的重要会议。林业厅党组以领导干部讲党课的形式作为此次专题教育活动的开局,既是一次专题党课,也是林业厅系统“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部署会。

  会上,林业厅党组书记、厅长呼群为全体公务员做了一场内容充实、立意高远的报告,并对此次专题教育活动,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深刻领会“三严三实”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做到思想和行动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首先要深刻领会“三严三实”的科学内涵,加强党的纪律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第二要深刻领会“三严三实”的现实意义,延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成果,持之以恒推进作风建设;第三要深刻领会践行“三严三实”的基本要求,锻造过硬的干部队伍,推动事业科学发展。

  二是清醒认识“不严不实”问题的重大危害,坚持问题导向,自觉做“三严三实”的好干部。“三严三实”是针对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中“不严不实”问题提出来的。要抓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必须清醒认识“不严不实”的具体表现和重大危害,坚持问题导向,针对问题提要求、抓整改。近两年来,林业厅系统党员干部职工通过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在思想上、作风上、工作上都有了显著变化,但是“不严不实”的问题仍然不同程度存在,要通过此次专题教育活动进行整改,树立风清气正的工作作风。

  三是深入贯彻中央和自治区的部署要求,扎实有效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要从把握教育主题、坚持问题导向、深入贯彻从严要求、坚持以上率下、注重讲求实效等五个方面认真吃透中央关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总体要求。要把握好专题教育的“关键动作”,开好党课,认真学习研讨,组织召开有质量的民主生活会,着力抓好整改落实和立规执纪。要着力解决不严不实的问题,切实做到专题教育“两手抓、两促进”。要从严进行督促检查,推动专题教育工作层层压紧、层层落实。

  呼群强调,“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新时期党的作风建设新坐标,也是党员、干部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体现了道德与制度的统一,体现了做人与做事的统一,体现了谋大事与干实事的统一。林业厅广大党员干部要把专题教育与自身工作相结合,要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将专题教育放在“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来推动。要在国有林区、国有林场改革等重大工作任务中深入贯彻“三严三实”的要求,保质保量完成重点工程项目,加快林业产业发展等重点、难点工作。

  呼群提出,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林业系统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始终向中央看齐,按照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要求,自觉践行“三严三实”,把“三严三实”作为从政永远的准则,深入推进作风建设,以作风建设引领业务工作,推动全区林业改革发展,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造祖国北疆生态文明亮丽风景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内蒙古自治区林业厅)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