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徐翔五心腹集体离职泽熙投资 仍在宁波中百担任要职

  • 发布时间:2016-03-22 07:37:13  来源:东方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宁波中百的年报令处于危机中的泽熙投资近况浮出水面。尽管还没有公安部门的调查结果,但泽熙投资核心员工、徐翔的爱将们,已纷纷出走泽熙。

  据宁波中百披露的任职人员在其他单位任职情况,泽熙投资高级研究员史振伟、研究副总监赵忆波、研究部经理徐正敏和市场部总监姚佳蓉等人,已于今年3月8日离任泽熙投资。

  不过,上述五位人士在宁波中百的任职均未结束,终止日期为2018年4月16日。史振伟、赵忆波、张冰,为宁波中百董事,徐正敏为监事会召集人,从2015年4月15日起任职;姚佳蓉是监事,从2015年9月14日起任职。

  一位接近泽熙投资的人士称,宁波中百实际控制人为徐翔的父母,但其父母显然不可能具体管理这家公司,徐翔因此委派了这些核心员工,也是徐翔的爱将,替徐翔具体经营这家公司。随着这些核心员工的离职,至少说明泽熙投资已经分崩离析了。

  不过,尽管这些核心员工已从泽熙投资离职,但依然在宁波中百担任要职。上述人士称,尽管迫于各种压力,不得不从泽熙离职,但仍不愿在徐翔尚在接受调查期间,彻底放弃徐翔曾经要求他们代为管理宁波中百的委托。

  宁波中百2015年年报中显示:

  史振伟,工商管理硕士学历,曾任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研究员,上海泽熙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高级研究员。现任上海看得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CFO,宁波中百第八届董事会董事。

  赵忆波,硕士学历,经济师,曾任马丁可利基金投资经理和纽银梅隆西部基金公司基金经理,上海泽熙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研究副总监。现任大恒新纪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宁波中百第八届董事会董事。

  张冰,本科学历,曾任财经杂志记者,财新传媒有限公司资深记者,上海泽熙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研究员。现任宁波中百第八届董事会董事。

  徐正敏,本科。曾任安能利塑胶(上海)有限公司采购部经理,上海泽熙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研究部经理。现任大恒新纪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非职工监事,宁波中百第八届监事会召集人。

  姚佳蓉,中共党员,本科,曾任上海泽熙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市场部高级经理,上海泽熙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市场部副总监。现任宁波中百第八届监事会监事。

  目前,泽熙系持有的宁波中百股份处于冻结状态。2015年11月10日宁波中百接到上交所通知,公安部门对公司控股股东西藏泽添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持有的公司3540.5252万股无限售流通股(占公司总股本15.78%)进行了冻结,冻结时间从2015年11月10日起至2017年11月9日止。

  西藏泽添为徐翔父母持股的公司。

  据新华社11月1日消息,泽熙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总经理徐翔等人通过非法手段获取股市内幕信息,从事内幕交易、操纵股票交易价格,其行为涉嫌违法犯罪,近日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目前,相关案侦工作正在严格依法进行中。自此拉开了泽熙投资,以及徐翔实际控制的上市公司动荡的大幕。

  根据宁波中百披露的宁波中百与实际控制人之间的产权及实际控制关系,宁波中百实际控制人为徐翔父母——徐柏良和郑素贞。

  工商信息显示,上海泽熙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已于2015年11月5日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原因是“通过登记的住所或者经营场所无法联系”。

  此外,令业界感到蹊跷的是,仅仅在西藏泽添所持股权被冻结的次日,宁波中百第二大股东——竺仁宝所持1888.4万股宁波中百股权也被冻结。据悉,竺仁宝不过是徐翔的一个马甲。

  据业界估计,徐翔是在2014年前后,通过父母所控制的公司,以及竺仁宝的马甲公司,完成了对宁波中百的控制。去年4月,在去年初完成一系列资本运作之后,徐翔主导了宁波中百董事会的换届。据悉,绝大多数新当选的董事均与徐翔有关。

  不过,随着徐翔被警方控制,泽熙投资部分员工被要求配合调查,作为私募界翘楚的泽熙投资一度风雨飘摇,其举牌过的上市公司的资本运作也收到巨大牵连。这些上市公司也从泽熙概念股到唯恐避之不及,业界不禁唏嘘不已。

宁波中百(600857)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