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浙江美大涨停 实控人获控股股东转让全部股权

  • 发布时间:2016-02-03 10:11:26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航

  受消息影响,浙江美大开盘后直线拉升,迅速涨停,截至发稿,报15.46元/股,涨10.04%,逾5万手封单封住涨停。

  消息面上,浙江美大2月3日早间发布公告,公司控股股东美大集团昨日与公司实际控制人夏志生、夏鼎、夏兰及自然人王培飞、徐建 龙、钟传良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美大集团拟通过协议转让的方式转让其持有的浙江美大无限售流通股 2.7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 67.5%)予上述人士。

  公告显示,美大集团拟以12.20 元/股的价格进行转让,其中,夏志生受让9724 万股,受让股份价款总额 11.86亿元,受让后占浙江美大总股本的24.31%;夏鼎受让5476 万股,受让股份价款总额6.68亿元,受让后占浙江美大总股本的21.19%(本次转让前夏鼎已持有浙江美大7.5%股权);夏兰受让4125万股,受让股份价款总额5.03亿元,受让后占浙江美大总股本的10.3125%;王培飞受让3321.6688 万股,受让股份价款总额 4.05亿元,受让后占浙江美大总股本的 8.3042%;徐建龙受让 2248.9465 万股,受让股份价款总额 2.74亿元,受让后占浙江美大总股本的5.6223 %;钟传良受让2104.3847 万股,受让股份价款总额2.57亿元,受让后占浙江美大总股本的5.2610 %。

  本次股份转让前,美大集团持有公司股份比例为67.5%,为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夏志生及其核心家族成员(包括夏志生、鲍逸鸿、夏鼎、夏兰)直接持有公司股份比例7.5%,通过美大集团间接持有公司股份比例48.3125%,合计持有公司股份比例为55.8125%;王培飞直接持有公司股份比例为0,通过美大集团间接持有公司股份比例 4.7538%;徐建龙直接持有公司股份比例为 0,通过美大集团间接持有公司股份比例 4.5288%;钟传良直接持有公司股份比例为0,通过美大集团间接持有公司股份比例1.0799%。

  本次股份转让后,美达集团将不再持有浙江美大股份,美大集团向夏姓三人转让浙江美大 48.3125%股份为同一实际控制人下的股权转让。转让后,实际控制人夏志生及其核心家族成员将直接持有公司55.8125%股份,控股股东也将变更为夏志生及其核心家族成员。

  公告显示,股权受让人王培飞为浙江美大董事、副总经理、财务负责人;徐建龙和钟传良均为浙江美大董事、副总经理。公司表示,实际控制人及其他股东直接及间接持有公司的股份并未因此次转让而发生变化,不属于减持行为。

浙江美大(002677)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