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信证券浙江子公司被撤牌照引发过度反应

  • 发布时间:2015-10-21 02:32:28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京华时报讯(记者陈艳)昨天午间,深交所的一则公告显示:“中信证券(浙江)有限责任公司已被证监会撤销证券业务许可”。该公告引发市场过度反应,中信证券A股午后跌幅一度达3.29%,H股跌幅达5.59%。

  公告显示:“鉴于中信证券(浙江)有限责任公司,已被中国证监会撤销证券业务许可,不再从事证券相关业务,依照《深圳证券交易所会员管理规则》相关规定,自即日起正式注销该公司会员会籍。”此前,证监会已核准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吸收合并中信证券(浙江)有限责任公司,吸收合并完成后,中信浙江解散。

  市场方面对此消息反应较为敏感。中信证券A股午后跳水,盘中跌幅达3.29%,收盘报16.02元,跌0.68%。中信证券H股午后最低见16.20港元,跌幅达5.59%,收盘跌1.17%,报16.96港元。

  中信浙江前身为金通证券,成立于2002年。中信证券2006年完成对金通证券的收购,后者更名为中信金通证券。2012年,中信金通证券更名为中信证券(浙江)有限责任公司。

  一名分析人士称,中信浙江在被吸收合并后,法人资格被注销,“公司都已经不存在了,所以会被撤销证券业务许可,外界不必过度解读”。

中信证券(600030)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