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盘面快讯 > 正文

字号:  

春运大潮拉开序幕 机场航运概念股拉升

  • 发布时间:2016-02-03 10:09:35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乔宇
中国国航

  中国网财经2月3日讯春运大潮的到来点燃了机场航运概念股行情。截至发稿时,中国国航东方航空春秋航空等个股逆市飘红。

  消息面上,春运自1月24日起,将一直持续到3月3日,为期40天。据交通运输部预测,预计全国旅客发送量将达到29.1亿人次,同比增长3.6%。机场航运等板块有望受益。

  近日,交通运输部部长杨传堂强调,民航系统要加快推进民航与各种运输方式融合发展,共同推进民航改革发展工作,奋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当好先行,为建成民航强国、交通强国打下坚实基础。杨传堂指出,民航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战略产业,2015年民航工作成绩很多、亮点纷呈,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发展基础更加坚实,队伍建设取得实效,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作用更加突出。

  此外,国产民机正在受到来自进出口银行的支持。2月2日,中国进出口银行与幸福航空控股有限公司在京签署了200亿元人民币融资框架协议,支持幸福控股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展航空公司并购合作、国产民机运营、服务、培训与航空产业投资等全方位合作。同时,分别与柬埔寨巴戎航空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巴戎航空”)、中航国际租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航租赁”)签署总计4.7亿元人民币贷款协议,支持国产支线飞机的出口和国内销售。对于支持我国航空产业“走出去”、解决二、三线城市及老少边穷地区群众出行困难问题和促进区域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招商证券研报显示,对于相对收益的投资者,首推防御性较强的机场板块;四季度需求转淡和人民币贬值,航空15年业绩预告略低于市场预期,但从春节订票情况看,一季报仍有超预期可能,静待利空出尽后的反弹。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