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浙江上市公司股东持续增持

  • 发布时间:2015-09-03 03:29:39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杭州9月2日讯

  记者 袁华明

  周三A股继续震荡行情,沪指报收于3160.17点,跌6.46点,跌幅0.20%;深成指报收于10054.80点,跌107.72点,跌1.06%;创业板报收于1855.03点,跌34.46点,跌幅1.82%。在成交量方面,沪市成交4232.6亿元,深市成交3255.0亿元,两市共成交7487.6亿元。

  大起大落的股市行情让很多投资者感到有些不适应,但浙江上市公司却在资本市场表现不错,作为经济强省的浙江更是在这样的背景下积极推动企业规改股、股上市。

  股市震荡的同时,个股分化发展日益明显。从个股来看,周三浙江上市公司中奥康国际宋城演艺华数传媒浙江鼎力等以涨停收盘,美欣达新湖中宝杭氧股份华峰氨纶横店东磁浙能电力水晶光电巨星科技士兰微宁波华翔等个股涨幅也在5%以上;但同时江山化工香溢融通三维通信等个股则以跌停收盘。

  记者留意到,浙江鼎力日前公布的半年报显示,营业收入同比增加30.6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利润同比增幅高达41.21%,不仅实现快速增长,数据也表明增长质量有明显提高。这家位于我省德清县的机械企业是高空作业平台行业的领军企业,始终以世界巨头为标杆,引进国外先进技术,注重科技创新。专家表示,我省高端装备制造等七大万亿产业,不仅是经济转型升级的有力推手,也获得了资本市场的认可。

  在稳定市场方面,浙股企业股东们的增持行动一直在进行中。在9月1日举行的横店东磁半年度报告网上业绩说明会上,公司董事长何时金甚至表示:“我已经把我此生积蓄全部投入进去,若还有资金我肯定还会再买。”尽管有投资者对横店东磁股价下跌表示质疑,相关负责人也表示,公司在通讯、汽车电子、高端消费电子等领域的市场占有率正在逐步上升,在无线充电领域,未来将以成倍的速度成长,对未来发展有信心。

  看好市场未来,浙江企业对上市仍充满热情。温州曾被认为是民营经济的高地和资本市场的洼地,2012年上市的温州企业奥康国际周三领涨浙江板块。以往相当长一段时间,外界普遍认为温州企业在治理结构上,与现代资本市场对接存在难度,企业不愿上市。

  近几年来,温州民企却纷纷以选择上市的方式来规范自身治理结构。温州规划到2017年底,全市IPO上市总数力争达到30家,新三板挂牌企业总数达到120家,区域性股权转让平台挂牌企业达到300家,各县(市、区)均实现资本市场主要板块上市挂牌“零突破”,进入全省先进行列。

  “实体经济是资本市场的基础和支撑,只有把实体经济做大做强,在资本市场上才有底气。”浮山机构分析师常昌表示,看好浙江七大万亿产业给实体经济带来的转型升级实效,未来浙股表现会更加稳健,在多层次资本市场下浙江经济的发展也会因此受益。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