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盘面快讯 > 正文

字号:  

逾八成*ST公司年报预喜 相关概念股反复遭爆炒

  • 发布时间:2016-02-03 09:40:09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恒天海龙

  中国网财经2月3日讯 随着年报披露高潮的临近,ST股反复遭资金爆炒。截至发稿时,*ST海龙*ST安泰*ST川化*ST霞客ST宜纸涨停,*ST星美*ST古汉盘中均大幅走高。

  截至昨日,两市49家*ST公司的年度业绩预告全部出齐(有三家公司已率先披露年报),其中扭亏公司达41家,占比83.67%。由此预计,“摘帽”将成为*ST公司今春的主流。由此预计,“摘帽”将成为*ST公司今春的主流。而在三家可能将出现连续三年亏损“险情”的*ST公司中,*ST常林*ST新梅也都已有重组方案在手。

  大面积实现扭亏与*ST公司2015年的奋力“保壳”不无关系。据记者不完全统计,数家*ST公司在2015年启动重组方案,并以此实现“乌鸦变凤凰”。

  分析人士看来,通过并购重组、提升业绩来实现主业健康运行并成功“摘帽”,对*ST公司及其投资者无疑是利好消息;但投资者同时也应该注意到,部分*ST公司主营业务依然乏力,即使短期实现“摘帽”其前景仍待谨慎观察。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